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孔子学院

首页 > 孔子学院 > 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

  背景资料

  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at Alte University, Georgia),原名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学院,前身为汉语教学点。2013年9月,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首次开设汉语课程。次年,将汉语纳入学生必修的学分课程体系。2016年10月9日,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课堂协议;12月10日,与兰州大学签署了共建孔子课堂的执行协议。2021年底,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更名为阿尔特大学;2022年4月,孔子学院正式更名为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

  2017年11月16日,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揭牌。 

  2017年11月,孔子课堂设立HSK、HSKK、YCT等汉语考试考点。

       2019年12月,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升级为孔子学院。 

  历任中方院长: 车如山:2017年11月——2018年11月

          卢雨菁:2018年11月——2021年10月

                                张稳刚:2021年11月——

  外方院长:Ramaz Kukuladze

  基础设施 

  阿尔特大学新校址位于第比利斯市中心大学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孔子学院位于该校址6楼,拥有汉语教室2间、图书室1间、文化体验室1间、报告厅1个、语音室1间、会议室1个,以及教师办公室等,总面积约1700平方米。

  学生教育 

  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本着为当地学生和民众提供最正规的汉语学习渠道的原则,除在孔子课堂本部开设汉语课程之外,还积极开设其他大、中学汉语教学点,并定期在社区、学校等举办文化活动,宣介中华文化。

  图片展示


校领导出席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校领导出席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全球视野中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会议圆满举办

甘肃省教育厅王海燕厅长一行访问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课堂架桥梁 中资企业献爱心

 


5.jpg

汉语教师大合唱《爱我中华》

6.jpg

汉语师生表演太极扇

Copyrights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