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关于申请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通知(第二批)

      更新于:   阅读:0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多所国(境)外合作院校及机构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本科生、研究生于2021年秋季学期(2021年9月前后)赴相关合作院校进行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交流学习。选拔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具体要求及录取名额请见校级出国(境)交流项目:

2021年秋季学期校级出国(境)交流项目-第二批.xlsx

2021年秋季学期港台交流生派出项目一览表.xlsx

    注:名额及相关要求均参照上一学年;因新冠疫情影响,学生能否派出及派出人数,最终取决于对方院校。

  

二、报名条件

    1. 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截至提交申请时,须至少已在我校完成一学期的学习;

    2. 平均必修学分积点不低于3.0/5.0,换算成百分制,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3. 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国(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书费、通信费及其他费用。

    4. 已征得家长同意,对疫情防控期间申报和赴外交流面临的困难和可能遇到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并已做好因疫情影响可能无法派出的心理准备。

    除以上条件外,每个项目还有具体要求,如外语能力等,请仔细阅读项目一览表。


三、选拔办法  

    (一)网申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报系统3月15日(星期一)15:00前进行网申。

    际项目网申指南.pdf    港澳台项目申报指南.pdf

     

    (二)学院推荐

      请各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联络人收集好本院学生信息后,统一向国际处推荐候选人,配合做好下列推荐工作:

      1. 各学院需将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中文版).xls纸质材料交由各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2021年3月10日(星期三)15:00 前交至国际处(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A205)。

      2. 各学院需将

    (1)申请国际项目学生的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英文版).xls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outgoing@lzu.edu.cn

    (2)申请港台项目学生的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中文版).xls子版汇总后,发送至gatb@lzu.edu.cn

   

     (三)审核录取

      1. 我处只受理学院提交的“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名单上学生的申请。

      2. 我处将通过“网申系统”,以材料审核等形式遴选合格学生,申请学生可在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报系统中查询录取结果。

      3. 选拔标准关于在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遴选办法.pdf

      4. 最终录取结果以对方院校为准。

           

四、资助

    根据《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资助办法》(校外〔2019〕7号),我处拟对表格中星号标注(*)的合作院校交流项目给予部分资助,具体资助金额请见表格。如对项目资助有任何问题,请致电8915626咨询。


五 、其他

    1. 请计划出国交流的同学尽早自行办理护照(注:赴台交流生由港台项目负责老师指导统一办理赴台手续);部分国外合作院校要求申请人具备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也请有意申请相关项目的同学尽快报名参加外语考试

    2. 国际项目相关申请材料准备,以对方大学要求为准,请学生详细阅读对方院校相关网页;可参考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材料准备手册

    3. 学生在校外使用“网申系统”时,可通过VPN登录,请点击VPN远程访问系统查看操作流程。


六、 联系方式

    1. 国际项目:8913790  贵勤楼A205  杨秀珺(校级国际项目)

    2. 港台项目:8913790  贵勤楼A205  沈老师校级港台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年3月5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