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会议 > 会议动态

兰州大学主办第二届地质灾害研究与管理新技术国际研讨会

      更新于:   阅读:0

9月20至23日,“第二届地质灾害研究与管理新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由兰州大学地质与矿产资源学院主办,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拉夫堡大学、英国地质调查局、甘肃省地质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20181220_091230_032.jpg

会议邀请国内外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对策与灾害管理、新技术在地质灾害防治中的应用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三个主题开展了研讨。大会开幕式由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院长孟兴民教授主持。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教授代表兰州大学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来自英国拉夫堡大学的Tom Dijkstra教授、梁秋华教授、Graham Sander教授、Ksenia Chmutina博士,英国地质调查局的Alessandro Novellino博士、尼泊尔Tribhuvan大学的Bsanta Rai Adhikari教授、甘肃省地震局局长王兰民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茂省研究员、成都山地所朱颖彦研究员、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殷志强高级工程师、兰州大学孟兴民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同学开展了讨论,会议氛围热烈。

20181220_091230_033.jpg

为了更好的培养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对地质灾害研究的兴趣,会议于9月21日下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组织了针对本科生的专场学术报告。

国内外与会专家就地质灾害防治领域存在的关键问题与挑战,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为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和管理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也为不断降低地质灾害对全世界人类生产生活的危害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结束后,专家一行赴兰州大学西秦岭-黄土高原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商讨联合建站事宜,以期提高野外台站的监测预警示范能力和社会服务功能。

20181220_091230_034.jpg

来源: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