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瑞典】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之旅

      更新于:   阅读:0

田姗平/管理学院/2016/本科生

很荣幸能够在20岁的年纪,拥有一次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之旅,这半年来所历经的一切都比之前的19年要丰富、精彩许多。

20188月,我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第一次独自一人去往陌生的国家,迎接未知的挑战。

第一个挑战即交通挑战。从成都起飞,到卡塔尔多哈机场中转至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再从机场转乘火车去瑞典哈姆斯塔德。依托于北欧各种便利的设施,即使带着沉重的行李也能轻松到达目的地。

田姗平 哈姆斯塔德的海边.JPG

第二个挑战即语言挑战。虽然瑞典的官方语言是瑞典语,但是其公民受教育程度高,所以几乎人人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当英语语境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口语能力也自然会在不断的重复与练习中得到提升。

第三个挑战即课业挑战。虽然瑞典的上课时长短,一学期仅有四门课,但是却更注重课下的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在迎新会上,老师就要求学生应保证每天八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学校也会定期安排小组作业,要求分析案例、写报告、做汇报,期末也会迎来闭卷考试。所以,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想要腾出时间去更多的国家感受异国风情,就必须带着作业出发,在机场赶作业、边旅游边和组员在线上讨论小组作业也是家常便饭。

田姗平 课堂.JPG

第四个挑战即生活挑战。饮食、气候、生活习惯的差异,导致一开始的诸多不适。但好在瑞典有许多华人,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便很快能适应在瑞典的生活。同时,在瑞典可以用居留卡去欧洲众多的申根国旅行,毕竟古人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这半年里,我一共走过12个国家,一个人在冰岛看过仿佛外星球般的奇美景色,在布达佩斯看着跨年夜的烟火和身边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说“happy new year,追寻奥黛丽赫本的脚步走过罗马,在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感受过二战的伤痛,也曾和各国的同学们一起坐24小时大巴北上去阿比斯库极光观测站追寻极光、在极光下打雪仗蒸桑拿跳冰湖。难忘的不仅是风景的美,更是旅行中遇到的人和事,还有在旅行中学到的各种技能和道理。

田姗平 独一无二的Ice Hotel.jpg


要是问我这半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说:“是发现了人生的更多可能”。从前总觉得那是别人的人生,我们普通人完全不敢想象。但是现在却顿悟,是因为从前见到的世界太小,外面还有更大的世界等着我们。

感谢这半年的所有遇见。See you, Halmstad!

                                                                                                                                                                                 编辑:罗欢

    Copyrights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