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冬令营交流总结

作者:邓鉴      更新于:   阅读:0

邓鉴 护理学院 2017级 本科生


刚收到多大的offer时,内心是无比憧憬的。作为申请研究生计划的一部分,我很期待和珍惜这次游学,也希望借此开阔眼界。期末考试一结束,我就踏上了去往多伦多的航班。在上海短暂停留一天后,便转机前往多伦多。由于乘坐了大约十四个小时的飞机,再加上时差的影响,刚到皮尔逊机场时还有些不适应。顺利出关后,提前联系好的Tony便已在停车场等待,并将我送往寄宿家庭。寄宿家庭的成员们都很友善,我感到宾至如归。在乘地铁时,由于我没有办交通卡,所以一次得投3.25加币。如需换乘,还得问司机要换乘小票。不得不提及的是TTC平均一周线路就要整修一次,在此期间地铁无法正常通行,需转乘sky train到临近的地铁线路。

  

image.png


犹记开学第一天,学校进行了分班考试。我有幸分到了一位叫Karl的加拿大女老师班里,班里有八位韩国人,三位日本人和三位中国人,包括一位韩国当红女星名叫Bella。在游学的第一个周末,我去了CN Tower,乘坐电梯走到了塔顶感受了一下多伦多的全景,还一起去了Eaton Center购物吃饭,那下面有一个美食广场,因为价格比较亲民,所以后来经常去那里聚餐。在周日我还去加拿大航天中心看了一场猛龙和灰熊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NBA,也实现了我多年来的篮球梦。在第二个周末,父母因为工作回国了,我和朋友一起去了Niagara Falls,还在上帝之角的Skylon Tower上面目睹了瀑布的壮丽。在第三个周末,一位中国移民过去的朋友开车带我在多伦多闲逛,晚上去了有名的Young Street,一睹了夜色中鬼魅的多伦多。


image.png


在游学结束之际,Karl组织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了一家印度餐厅做最后的道别,那天的酒很甜,菜很辣,大家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可能我们彼此心里都清楚以后不会再见面了。临行前一天的晚上,和几个中国朋友一起去吃了一家火锅,火锅的名字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大家好像都没有吃好,大家都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以后见面的机会微乎其微,但彼此都很热情的邀请对方来自己的城市游玩。

游学只不过就是鼓起勇气,不断走到未知的领域,游学的心情一直在变化,刚去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很陌生,也不知道如何把它留在相机里,想把它永远收在自己的口袋里,后来觉得游学该结束了,生活该回归到原来的样子了,能带走的就带走,不能带走的就把回忆留在那里吧。





编辑:康清华




    Copyrights © 20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