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留学之梦·报国之志” 2019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急情救护专场演练暨兰州大学出国(境)交流学生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一、活动主题

急情救护专场演练暨兰州大学出国(境)交流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5日(周六)8:00—14:00

三、活动地点

甘肃省地震局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四、参加对象

    2019年暑期及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流的本科生、研究生

五、培训安排:

1.参观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兰州)基地(以下简称搜救基地)场地及训练设施,并由王英达教官带队介绍搜救基地、搜救基地以往举办的大型活动及取得的成绩(25min)。

2.观看搜救犬表演(10min)。

3.开展室内学习:救援现场故事(30min)。

4.户外实操训练:基础绳结、简易担架制作、心肺复苏及包扎止血(40min)。

5.体验项目:高空下降、斜楼逃生、黑暗小空间逃生及地震小屋体验(30min)。

6.团体协作项目:挑战指压板

六、搜救基地简介: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以下简称“兰州搜救基地”)是国家统一组建的八个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之一,由中央投资,中国地震局和武警总部负责组织,甘肃省地震局和武警甘肃省总队联合共建。兰州搜救基地位于兰州市榆中县连搭乡麻家寺,基地占地面积200亩。兰州搜救基地于2009年立项,2011年3月20日开工建设,同年5月底训练设施主体工程完工,2012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行。

兰州搜救基地目标定位是建成一流的国家级搜救基地,使其具备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训练场地。能够开展建(构)筑物坍塌、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坠崖等灾害事故的搜寻与救护工作;重点承担甘肃、陕西、宁夏、青海、内蒙古西部等地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搜寻与救护任务,并可响应配合国内外远程救援行动。



七、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报名信息https://biaodan.info/web/formview/5cf8bd17fc918f6362c5ca1f

联系人:周尚羚

电  话:891285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9年6月6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