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19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与青年创新实践研习营招募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2019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与青年创新实践研习营招募通知

 文化创意倡导由思想、知识、文化、技能和创造力等构成的创意会衍生出无穷的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新就业机会、新社会财富,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依托“一带一路”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兰州大学、四川大学为代表的西部高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形成了众多文化创意研究基地及产业发展模式,包括兰州大学丝绸之路文化创 意发展基地兰州大学西部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实践基础。

基于这一背景和条件,兰州大学四川大学联合举办川陇情·西部行2019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与青年创新实践研习营”,支持内地与港澳青年共同走进“一带一路”重点城市成都、兰州、张掖、敦煌,访问重要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习中心、少数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开展课程学习、案例研修、创意设计、宣传推广等活动,推动青年以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深入观察一带一路并与世界。

现将本届研习营的招募文件公布如下,欢迎全校有兴趣的同学们报名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191222-202015日:共15天。

二、活动主题

青年创意延续创造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四川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兰州文化行者文化交流中心

四、活动日程

见附件

五、招募对象及要求

(一)尊重和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二)兰州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年级、专业不限。

)要求申请者具备一定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历史文化相关具有学习兴趣和知识基础,人文社会科学、艺术或设计相关专业背景优先。特别欢迎具备摄影摄像、美术或设计、音乐或乐器表演等方面特长的申请者。

)要求申请者具有团队精神,尊重和遵守组织方的规定和纪律要求(如住宿按地区随机分配等),承诺全程参与所有活动和程序内容,不擅自离队或中途外出,活动期间按要求参与研修活动并完成作业,活动结束后按时提交心得体会等材料。

六、招募办法

(一)个人申请。志愿参加本届研习营的同学务必于20191030日前点击并填写“在线报名表”。

报名表链接:https://wj.qq.com/s2/4698577/556e/

 图片3.png

(二)选拔。工作组将于2019115日前根据所提交申请资料进行甄选,如需可能将进行电话或微信沟通、面试。

七、活动费用

凡申请本项目者应充分知晓项目涉及的费用问题并确认无异议。

(一)将全额支持所有获得录取的营员在研习营期间的活动费用,包括交通费、餐费、住宿费、门票及讲解服务、课程及活动材料费和旅行保险。

但不包括以下情形所产生的费用:(1)工作组安排餐食、住宿标准以外,个人要求提高级别或擅自决定发生的费用。如私自加菜、加餐、加酒水饮料等,要求单人住宿或提高房间级别、增加房间额外服务等发生的费用;(2)在工作组统安排的景区或活动考察外自行参加的景区娱乐设施、节目及其他景点或服务费用;(3)自行采购旅游纪念品或其他物品的费用;自行决定的捐赠(送)行为发生的费用;(4)短期旅行人身意外综合保险覆盖赔偿外的就医购药、陪护及由此发生的交通和其他服务费用。

(二)营员需自行承担往返成都市以及敦煌结束后返回各地的交通费及交通工具附带的保险费用等。

(三)营员需提前缴纳保证金800元,用于提前预定火车票、莫高窟门票等事项,保证金于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退回。但是,如营员在活动开始前30日内退出、中途临时退出或未按要求提交心得体会及相关材料时,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活动证明

营员承诺按照工作组提前发布的活动要求全程参与并完成对应作业,且活动结束后按时向工作组提交心得体会1篇(不少于1000字),将获得组织单位颁发之短期交流研修活动证书或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本通知未尽事宜,委托承办单位兰州文化行者文化交流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雷雷

电子邮箱:culkor@lzu.edu.cn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