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出国(境)交流工作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各单位:

鉴于目前我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些国家和地区已针对中国公民实施特别入境管理措施,部分合作院校对派出学生交流持审慎态度,依据《兰州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根据教育部、甘肃省相关会议和通知要求,为保障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师生出国(境)交流工作通知如下: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教师因公临时出国(境),学生出国(境)交流等均应推迟或取消。前期已获得学校批准的师生出访团组,根据目前疫情情况,建议教师与邀请方沟通,暂缓或取消出访。参加校级、院级学生交流项目的,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各学院与外方高校对接,尽可能协调为学生保留名额并延期派出。

尚未获批以及正在申请的师生团组,自本预案下发之日起,暂停受理审批。

若经充分研判确有必要出访的团组,应向所在单位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履行报备手续,经主管外事工作校领导批准后方可出访。

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公派师生,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执行,校内具体流程请联系相应人员办理。

二、拟出访师生务必提前了解到访国或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和检疫的相关政策,避免入境滞留或遣返,正在执行出访任务的团组,要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做好个人防护。

三、拟出访师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家出入境管理规定可能的临时调整,应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

四、拟出访人员必须提前购买医疗保险。出国(境)前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病状,一律暂停交流。正在执行出访任务的团组,要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充分做好个人防护,若出现上述感染病状,应第一时间前往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就诊后属于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并向我驻外使领馆或驻港澳联络办公室报告,在外学生需同时报告交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五、疫情期间回国的师生,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国际处、人力资源部或研究生院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进行报到,并进行居家自我隔离14天的观察,以确保健康安全,如有咳嗽、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并告知所在单位和上述职能部门。

六、在外师生如需要申请领事保护,可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七、对于因疫情影响取消的因公出访行程,若发生前期预定或垫付的机票、住宿等费用不可退,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财务处申请从原经费渠道报销。

八、甘肃省外办关于护照、签证等业务暂时停止办理。

九、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各类项目的师生,请务必根据留学项目要求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按时登陆国家留学网完成在线申报。如留学基金委有最新要求,将另行通知。

十、根据《兰州大学关于延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学校春季学期各项教学活动顺延,具体开学时间以学校发布的通知为准。原计划在春季学期进行学期制交流的研究生如推迟或取消交流,应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三天登录系统根据教学安排选课。原计划进行学期制交流的本科生如推迟或取消交流,可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两周登录系统根据教学安排补选课程,同时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育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网络在线学习。

十一、如有未尽或紧急事宜,请与下面人员联系:

教师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事宜:成岗,13893181164,chengg@lzu.edu.cn;杜亚尊,15009426383,duyz@lzu.edu.cn;

学生出国境交流事宜:丁歌,13893456088,dingg@lzu.edu.cn;杨益,15002666730,yang_yi@lzu.edu.cn;

教师及学生赴台湾地区交流事宜:李晶文,13893257631,ljw@lzu.edu.cn;

教师公派事宜:周继安,18093189207,shzk@lzu.edu.cn;

研究生公派事宜:赵雪菲,0931-8912660,zhaoxf11@lzu.edu.cn;

本科生选课事宜:曹喜喜,0931-5292117,caoxx@lzu.edu.cn;

研究生选课事宜:贺小军,0931-8915278,zyxw@lz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力资源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3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