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际中文日”来了!

      更新于:   阅读:0

“国际中文日”

   来了!图片

2022年4月20日将迎来
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
我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体验中华文化

图片

线下文化活动包括中华茶艺、乐器、书法体验,以及穿汉服、画脸谱、抖空竹、包饺子等。同时,我校留学生与孔子学院学生还将在云端联动,以中文文学作品诵读、中华歌曲演唱、中华民族舞蹈表演、中华武术太极扇表演和用汉语推荐美食等形式,一同体味中文之美。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生为孔子学院开展系列文化讲座



背景介绍

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现全球传播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旨在庆祝多种语言和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六种官方工作语言(英、法、俄、西、阿、中)在联合国的平等使用。

其中,中文日定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之“谷雨”,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造字的贡献。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