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各位老师、同学:

2022年度日本樱花科技计划申报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积极申报。

 

一、项目背景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日方简称‘樱花科技计划’)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及高中生共计10000余人赴日本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线下人员互访往来暂时无法开展,为继续务实、高效地开展人文交流,受科技部合作司委托,经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协商,决定启动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交流活动(简称“线上交流”)。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由日方全额资助,由JST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具体实施。此次线上交流时间2-3天。线上交流不影响今后通过该渠道申请赴日访问,线上交流将作为后续申请线下交流项目的评估因素之一。日方合作单位组织线上交流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提供

 

二、申报范围

大学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博士后、教师及在公立机构从事科学技术相关业务且年龄在40岁以下的人员(领队可适当放宽)。交流单方不少于10人。


   三、申报时间



校内申请材料

提交截止日期

网申提交

截止日期

结果通知

实施时间

批次A

5月9日(周一)

5月16日(周一)

7月上旬

8月下旬~

2023年3月15日

批次B

8月15日(周一)

8月31日(周三)

10月中旬

11月下旬~

2023年3月15日

批次C

10月19日(周三)

11月4日(周五)

12月中旬

2023年1月下旬~

2023年3月15日


四、申报及立项流程

1. 自主结对、拟定计划:中方派遣单位必须自主寻求并确定日方接收单位,双方就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与日方对口单位先行沟通,共同协商拟定交流计划,计划中应涵括明确的交流领域、合作目的、预期效果、详尽安排等。

2.批次A校内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9日(星期一)。请有意申请线上交流的单位完整填写附件1“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中方派遣单位申请表”(项目组织部门无需填写),并于校内申请截止日期前将填写好的申请表电子版(含Word版一份、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版一份)发送至国际处邮箱:international@lzu.edu.cn,邮件名称为“2022年XX学院樱花科技计划申报”。

 

温馨提示:该项目需中日双方分别向中日双方主管单位进行申报,请务必就项目相关申报内容与日方接收单位达成共识。如中方单位为两家或以上联合申报的,由牵头单位进行申报,并需在申请表内详述其他参与单位名称及各单位拟定参加人数等。

项目申请指南及其他详情,请参见附件2附件3及附件4。

 

联系人:夏怡 杜亚尊

联系电话:0931-8915863


 

附件:

1.2022年度樱花科技项目中方交流申请表.doc

2.樱花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申报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中方申报通知):

http://www.sino-jp.com/news-14-549.html

4.日方申报通知https://ssp.jst.go.jp/cn/program/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