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外学术科研机构博士和博士后岗位资助项目 (第一批)

      更新于:   阅读:0


为进一步畅通国际交流渠道, 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师生创新能力,我处将陆续搜集整理并发布国外著名学术及科研机构博士和博士后岗位资助项目信息,供有志于赴海外研修的师生参考和申报。

第一批项目包含两类:一类是外国机构资助的博士后奖学金项目:德国洪堡基金、欧盟玛丽居里奖学金以及日本JSPS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博士后项目);另一类是国外学术及科研机构提供的博士生奖学金及博士后岗位。

一、德国洪堡基金

1.概述

洪堡基金会是以德国科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60年,是德国最重要的国际科研人才资助机构之一。其主要任务是为世界范围内资质优秀的年轻学者和科学家提供研究资助,促进学者与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开展国际间科学合作

洪堡基金会每年资助2000余名外国博士后和学者到德国研修和访问。洪堡奖学金为使外国学者在生活条件上有一个良好的环境,为外国学者提供每月2100-3000欧元(根据年龄和资历的不同)的生活费,使其享有与德国同等学者有相近的收入并且免交所得税。近年来,洪堡基金会每年投入的资金预算为1亿欧元以上。2014年的数据统计,已有来自全球140个国家的2.7万余名学者接受洪堡基金会各类奖学金资助,其中包括5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近5年来,受洪堡基金会资助的中国研究人员的学科分布情况分别是自然科学学科占67%,工程学科占27%,人文社科占6%。

2.申请条件及流程

洪堡基金主要有两种:

(1)洪堡资深研究者奖学金(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

(2)洪堡博士后研究奖学金(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都要求必须全职到德国从事相关研究。前者一般针对已获固定教职的访问学者,资助时间较短,也比较灵活(例如奖学金时间可以切割);后者面向科研起步阶段的博士,资助时间一般为两年(可申请延长),要求申请者为博士毕业四年以内。

3.详细信息及申请相关可查看洪堡基金会的首页:https://www.humboldt-foundation.de/web/home.html 。


二、玛丽·居里博士后奖学金

1.概述

玛丽·居里博士后奖学金(Marie Skłodowska-Curie Postdoctoral Fellowships)为博士后提供资助。接受资助的博士后将在欧盟成员国或联系国进行为期一到两年的研究。或者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先开展一到两年的研究,再回到欧洲的接收机构,总时长大概在两到三年。该项奖学金旨在通过国际和跨领域间的流动来增加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职业机会。

2.申请要求

已完成博士学位,并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有最多8年的全职同等研究经验;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申请截止日期前的3年内,不得在目标机构所在国生活超过12个月

欧洲奖学金:接收机构位于欧盟成员国或联系国的任何国籍的博士后均可申请。

全球奖学金:欧洲国民(成员国或关联国)或在欧洲(欧盟成员国或关联国)连续居住至少5年的博士后可以申请。

· 来自所有学科的博士后和他们在欧盟成员国或联系国的接收机构的导师可共同申请该奖学金;接收机构,例如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包括中小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必须积极从事科研和开发工作。

3.奖学金的形式

财务方面的支持以津贴的形式发放:每月税前5080欧元的生活津贴(取决于接收国家),加上600欧元的交通补助和660欧元的家庭补助(视个人情况而定);

研究人员通常会从其所在机构获得一份全职就业合同,其中包括社会保险;

接收机构获得研究、培训、管理等方面的资助。

3.截止日期2022年9月14日17:00(布鲁塞尔时间)


三、JSPS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博士后项目)-2023年度

  1.概述

本项目为海外青年研究人员提供赴日机会,资助他们在日本大学等科研机构接受日方研究人员的指导并从事共同研究。资助领域涵盖人文、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的所有领域。日方接纳人需为日本大学等研究机构中具有科学研究费项目申请资格的专职研究人员,或该研究机构认可的非专职研究人员。资助期限为12-24个月,资助金额(1元=约17日元)包括:机票:往返国际机票(按本会相关规定)、海外旅行保险、旅居费:每月362,000日元(约21,300元)、赴日临时费用:定额200,000日元(约11,800元) 。

2.申请要求

持有中国国籍(包括台湾研究人员)。

赴日之前已经取得博士学位、且截至2023年4月1日取得博士学位未满6年(2017年4月2日之后取得学位)。不限是否为专职研究人员。

中方候选人须与日方接纳人达成合作意向,由日方接纳人通过其所属机构向JSPS本部提交申请。

赴日时间:第一次:2023年4月1日-9月30日;第二次:2023年9月1日-11月30日

全球录取人数

第一次:约115名

第二次:约115名

3.申请截止日期

第一次:2022年9月2日(五)17:00截止

第二次:2023年5月2日(二)17:00截止

注:上述受理时间为日本各大学等科研机构向JSPS本部提交申请的时间,各机构会相应制定内部受理截止时间(有些机构的受理时间会提前一个月以上)。中方候选人务必通过日方接纳人详询其所属机构的相关规定,提前做好申请准备。自2023年度起,本项目停止受理中国科学技术部推荐申请。


四、汉堡高级研究学院丨2024/25学年奖学金申请

² 机构名称:汉堡高等研究院 (Hamburg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² 资助对象

汉堡高级研究学院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科学家和艺术家,为他们提供条件,在汉堡进行三至十个月的研究项目。学员们在鼓舞人心的科学和艺术环境中工作,可以完全不受平时职业职责的影响,专注于自己的项目。所有学科的研究人员和处于博士后以上级别的所有职业阶段人员,以及来自所有国家的杰出艺术家和文化专业人士人士均有资格申请。

² 申请人资质

申请人应在其各自的领域具有国际知名度,提供证明其创造力和独创性的依据。申请者有意愿参与由学者、科学家、艺术家和文化专业人士组成的团体,通过讲座或其它类型的活动,与汉堡市的广大公众进行交流。

在学术界工作的研究员需要有博士学位。

具备优秀的英语知识(口语和写作)。

² 申请方式https://hias-hamburg.de/en/fellowship/application/

² 截止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五、爱尔兰APC微生物组研究所奖学金项目

² 机构名称APC 微生物组研究所 

² 资助对象:资助10名申请人赴研究所开展为期24个月的INSPIRE博士后研究项目。

² 申请人资质:奖学金将根据研究提案进行评估和选择。评估将包括国际专家的远程审查和对入围候选人的面试。

² 申请方式:https://euraxess.ec.europa.eu/jobs/funding/inspire-msca-cofund-fellowship-programme-microbiome-science-call-1

² 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六、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复杂流体课题组招收全奖博士博士后

² 机构名称: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复杂流体课题组

  1.博士生奖学金:

² 资助对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SU)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CBE)诚聘两位具有高度上进心的博士生于2023年春季加入研究小组。研究生助教奖学金将提供全额学费、助学金,并按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学生标准提供健康补贴。研究将聚焦于如何在流体力学和血液学的交叉领域发现心脏病和中风的机械生物学治疗方法。

² 申请人资质:鼓励具有化学/生物医学/机械工程或相关领域学士学位的学生申请。有下列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有强烈的跨学科研究动机

具有计算或实验流体力学经验

熟练使用C/ c++ /Fortran等编程语言

有使用开源软件包(如LAMMPS和ESPResSo)进行复杂流体和软物质建模的经验

有深度学习经验(wTensorFlow/Pytorch/Jax等)

有微流体,微加工或相关实验经验

² 申请方式: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学士/硕士成绩单及意向书发送至leo.liu@fsu.edu,邮件主题为“PhD_Application_Name_CurrentInstitute”。申请人需要满足大学和院系的入学要求,并通过FSU提交申请。

  2.博士后奖学金:

² 资助对象:本实验室现诚聘一名有上进心的博士后加入实验室,从事生物流体和血栓/止血的原创研究。研究人员将解决临床重大问题,引领团队未来发展方向。该职位的有效期为2年,未来可能会延长。

² 申请人资质:鼓励生物医学工程或相关领域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申请。具有以下经验的研究人员将优先考虑:

5年以上微流体系统制造和成像的实验室经验

曾在在同行评议期刊上发表论文

有外部资金申请经验

有血液处理经验和血液学知识优先

² 申请方式:有意者请个人简历、求职信和两封推荐信发送至leo.liu@fsu.eduwith(邮件主题为“PDF_Application_Name_CurrentInstitute”)。

² 截止日期:


七、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与环境工程系杜可实验室诚招全奖博士、博后

² 机构名称: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与环境工程系

² 资助对象:资助优秀的博士后和博士学位申请人加入研究团队。 该团队是一个跨学科的研究团队, 将单分子标记与新型纳米结构和微流控系统相结合, 研究包括医疗保健, 精密制造和清洁水等方向的课题. 实验室已同众多知名高校和实验室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并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 新的研究兴趣还包括使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来研究单细胞和单分子在不同环境刺激下的反应.

² 申请人资质

申请人要求勤奋有进取心,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具备微纳米工艺, 生物工程, 分析化学和纳米光学等相关经验的同学请踊跃申请

有出色的研究背景以及良好的论文发表记录的申请人将被优先考虑

² 申请方式:申请人请将简历发送给 Prof. Ke Du: kdu1rit@gmail.com

² 截止日期:无


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化工系赵教授课题组全奖博士生、博士后项目

² 机构名称: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化工系

² 资助对象:阿拉巴马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赵超教授课题组(zhaolab.ua.edu) 诚招4名博士后、4名博士生。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药物递送、纳米医学、有机化学、疾病治疗与组织工程。博士后与博士生将接受赵超教授, Tony Yaksh 教授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Ursula Wesselmann教授(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共同指导。主要工作地点在阿拉巴马大学, 定期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接受相关培训。赵超教授课题组科研经费充足。自2018 年课题组成立以来,已从 NIH/NIGMS、NIH/NINDS 和美国教育部获得多项科研经费资助。赵超教授将为课题组成员提供稳定,积极的工作环境,全力支持个人发展。

  1. 博士后项目

² 申请人资质:

博士/医学博士具有聚合物、药物输送、纳米医学、有机化学和/或组织工程背景。

有疼痛治疗经验者优先。

有动物模型经验者优先,但不是必要条件。

优秀的英语口头和书面沟通能力,良好的组织和分析能力。

积极追求博士后培训所需的未来独立学术生涯。

注:申请成功者将获得每年52 000至54 000美元薪资+健康保险

²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求职信、个人简历和三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czhao15@eng.ua.edu,直接向赵超博士申请。申请提交后即开始申请审核,预计开始日期为2022年夏季。

  2. 博士奖学金项目

² 资助对象:

学生将在以下学习领域之一工作:

聚合物:

(1)聚合物的结构-性质-功能关系;

(2)聚合物的分散、相分离和自组装;

(3)生物可降解的聚合物;

(4)响应性聚合物。

生物材料:

(1)镇痛给药系统;

(2)水溶性分子包封与控释的新策略;

(3)组织再生支架。

² 申请人资质

简历、成绩单、托福成绩不低于79分;

GPA 3.0以上;

GRE是可选的;

自我激励,积极主动,态度积极。

注:申请成功者将获得2.4万至2.8万美元/年+学费+健康保险

² 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预申请材料(包括求职信和个人简历)发送至赵超博士(czhao15@eng.ua.edu)。申请提交后即开始申请审核,预计开始日期为2023年1月。


九、德国汉堡认知神经科学博士后和博士学位

² 机构名称:德国汉堡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的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

² 资助对象:资助对象的研究重点将放在将神经成像和行为测量与计算模型相结合,以了解人类大脑如何在言语和/或面部感知过程中学习和结合先前的期望和感觉信息。

² 申请人资质:

  1.博士职位

神经科学,认知科学,心理学或相关学科的理学硕士或同等学位

优秀的编程经验

对在语音感知中研究预测处理的实验方法有着浓厚的兴趣

在团队环境中独立工作的动力

较强的组织能力

-流利的英语

  2.博士后职位:

神经科学博士(或相关学科)

具有进行,编程和分析EEG / fMRI实验的经验

良好的学术记录,包括出版物

² 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发送一份pdf文档,包括1)简历,2)研究兴趣的简短陈述,3)证书,以及4)两位学术裁判的联系方式至helen Blank hblank@uke.de。

² 截止日期:2022年8月9日


十、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后招聘

² 机构名称: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² 资助对象: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现计划招收研究助理,主要从事AI在成像数据中提取和增强的作用等领域研究,该职位由the EU H2020 CHAIMELEON和the EU IMI DRAGON资助。

² 申请人资质:

拥有计算机科学、医学物理、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或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或同等的研究、工业或商业经验

尚未被正式授予博士学位的候选人将被任命为研究助理

必须具有强大的机器学习背景,并在以下一个或多个研究领域和技术中拥有成熟的知识和记录:生成对抗模型、联合或分布式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其在医学图像分析、图像生物标志物提取、诊断和预后方面的应用。

具有优秀的口头和书面沟通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执行能力强

在相关领域,包括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图像分析期刊和会议上,有可靠的研究记录和出版物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² 申请方式

更多信息请发送邮件至s.walsh@imperial.ac.ukDr Guang Yang, g.yang@imperial.ac.uk

² 截止日期2022年7月21日


注:以上信息分别整理自公众号JSPS北京代表处、赴德研究、EURAXESS、欧洲科研学术职位、博士和Postdoc、微offer。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