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国际】关于申请2019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暑期未来英才项目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各位同学: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暑期未来英才项目现已启动报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世界百强名校,建立于1636年。该校位于人文荟萃的重镇——乌特勒支,以其悠久的传统而闻名于世。至今为止,乌特勒支大学共培养出1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15位斯宾诺莎奖获得者。乌特勒支大学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2016NTU排名中,乌得勒支大学排名为世界第三十六,全荷第一。乌特勒支暑期学校于1987年创立,是欧洲最大的学术性质的暑期项目。2018年,有2100余名来自75个不同国家的学生来到乌特勒支参加了近百种暑期课程。2019年,该暑期学校将面向中国学生学者,隆重推出理解欧洲——未来英才项目,参加者将通过全面体验欧洲大学的学习方式、文化生活以及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本专业领域的欧洲视角,并在学习、合作与互动中提升中欧跨文化能力。详情请见:

乌特勒支大学2019中欧未来英才暑期学校项目通知.pdf

二、项目内容

理解欧洲——未来英才项目(两周,1.5学分)

    此项目为沉浸式英语集训项目,住宿和课程均在乌特勒支大学学院,包括学术演讲及写作技巧训练,小组项目合作训练,跨文化能力评估与培养,欧洲社会与文化、领导力与创业创新等课程和实践活动:参访荷兰跨国企业、海牙首相府、国际法庭、布鲁塞尔欧盟议会及北约总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海牙茅里茨皇家艺术馆以及与政治家和企业家对话、欧洲文化体验,还有专门设计的以英语为沟通语言的荷兰特色社交活动和体育活动,如皮划艇体验,社交晚会等。

理解欧洲 + 专业课程项目(三周,3学分)


此项目在两周英才项目基础上,开设第3周国际班专业课程。以下课程可选:

1、欧洲政治与经济(European Politics and  Economy)1.5学分   该课程四期均可选。

2、欧洲法律与经济:英国脱欧对欧洲的考验(European Law and Economics: Brexit as a Test for Europe)1.5学分 本课程只在第三期可选。

三、申报条件

1、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大学在校生,包括高年级本科生和硕士生及博士生,成绩优异、品行俱佳者优先。相关领域教师也可报名参加,或者作为学校团组带队参加项目交流。学院集体报名请跟国际处联系具体事宜,国际处汇总后跟乌特勒支暑期学校进行集体报名。

2、申请对象要求具有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四、项目费用

三周项目3150欧元,两周项目2400欧元(含学费、住宿、文化参观和当地交通费)。

其他:国际机票、护照、签证、保险、国内差旅费及在外个人活动费用由(学校)或学生本人承担。

五、申请方式:

1、请将报名表

Registration Form 21032019.docx和学院推荐信发送至 summerschool@globi.nl(邮件名为本人姓名+项目名称)截止时间:2019年4月30日。

2、申请交流的同学需于2019年4月30日之前登录“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报系统”进行网上信息填报,提交后从“网申系统”打印“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审批表”,并标注项目编码,经学院、教务处【本科生到学生注册中心(大活204)、综合科(贵勤楼219)】/研究生院【研究生到(贵勤楼344)】审核签章后,再交至国际处(贵勤楼203)审批备案。 

3、 经本项目派出的学生必须参加由我校于6月组织的行前说明会,并按照统一要求办理离校手续。

六、咨询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931-8915626

Mr. Danny Nobel:  summerschool@globi.nl 电话: 0031 – 885062100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