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来兰州大学交流访问

      更新于:   阅读:0

    6月13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团一行百余人抵达兰州大学,开启了他们访问甘肃的第一站。

D97A0308_副本.jpg    下午4点,我校50余名日语专业本科生和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大学生代表团参加的中日大学生交流会在科学馆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晓林、日方代表团团长、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委、东京艺术大学名誉教授宫正明等出席交流活动

D97A0313_副本.jpg    李玉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代表团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玉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代表团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中日两国的未来系于中日青年,中日青年的深入交流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互信和理解。相信通过教育这座友谊的桥梁,不断加强理解、继续加强合作,必将为实现两国青年人才的培养以及中日世代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D97A0361_副本.jpg    宫正明代表日方讲话,对兰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是他第七次来到甘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中日两国大学生增进交流,加深友谊。

D97A0380_副本.jpg    刘晓林在致辞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年轻一代能够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期待两国青年能够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让中日友谊的种子长成茂密的森林!D97A0444_副本.jpg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朱永彪教授做了“一带一路与甘肃”专题讲座,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甘肃省和兰州大学为实施倡议所做的工作。

    晚上,中日学生一起在丹桂苑鸣沙厅举行了精彩的文艺交流活动,通过汉服、和服展示,民乐、汉唐舞、三弦曲等各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两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体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IMG_7559_副本.jpg    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甘肃省书法协会副主席李恒滨教授和日本大学生共同带来的书法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李恒滨夸赞日本同学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希望两国青年能够继续深化交流,为中日民间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李恒滨和日方学生互赠书法作品,结下了深厚情谊。交流活动在《友谊地久天长》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D97A0400_副本.jpg    访问期间,宫正明团长及中日学生代表还接受了中新社和新华社记者采访,展望中日友好关系的未来。

日本大学生代表团一行接下来将前往敦煌,探访神奇瑰丽的鸣沙山、月牙泉,揭开中华艺术瑰宝莫高窟美丽的面纱,结束此次中国之行。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