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活动在兰举行

      更新于:   阅读:0

94日至6日,由教育部联合科技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兰州大学协办的第十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活动在兰州举行。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副处长杨洲、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及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等领导出席评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创业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行业技术专家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IMG_8024_副本.jpg

李玉民代表兰州大学向参加评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执行“春晖计划”项目情况。本次评审会正值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他感谢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通过“春晖计划”对兰州大学的支持,并希望通过“春晖计划”与更多留学回国人员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和对外交流。

李玉民_副本.jpg

徐培祥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春晖计划”的发展历程。他说,甘肃是教育部“春晖计划”最早走进的省份,兰州大学是教育部“春晖计划”首批挂牌基地,希望兰州大学以“双一流”建设和110周年校庆为契机,为推动西部特别是甘肃教育、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并预祝兰州大学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徐培祥_副本.jpg

杨洲提出,“春晖计划”今后一要在继续服务西部大开发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基础上,考虑将雄安新区、海南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纳入服务范围,二要对项目验收、成果要求及资助标准做出调整,三要指导驻外使领馆教育处做好“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和短期回国服务宣传推广工作。他说“春晖计划”落实扶贫攻坚任务要在“准”和“实”上下工夫。准就是进一步聚焦,找准帮扶工作重点和突破口,充分了解地方需求,用好有限资源;实就是落实如何进一步发挥留学人员作用,有效鼓励和吸引人员回国服务,为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回国环境,提高项目效益。

扬洲 (2)_副本.jpg

    评审会期间还举行了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座谈会。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出席座谈会。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副巡视员余晓东及教育厅国际处、扶贫办负责人,甘肃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与“春晖杯”大赛评审专家一起参加了座谈会。王海燕在会上向与会教育部领导和评审专家简要介绍了甘肃省教育发展情况,她希望专家能为甘肃教育长期发展建言献策。与会的省内高校、孵化企业代表和评审专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和想法,并同专家在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