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国际】关于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德国科隆大学“科隆全球研究项目”(线上授课)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德国科隆大学为我校合作院校,“科隆全球研究项目”(The Cologne Global Study Program,简称CGSP)是该校英文授课的学期制项目。受今年疫情影响,2020年秋季CGSP项目转为线上授课,欢迎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授课形式:网上全英文授课(请注意时差问题)

2.主要内容:当代欧洲研究、德语语言课程

3.基本情况:学生每学期必须修满30个ECTS学分,由两个必修模块和一个选修模块构成,三个模块都要参与才能完成该项目的学习,学习完成后可获得证书。

4.课程设置

(1)必修模块一:核心课程“当代欧洲研究”,主要包含三个专业方向:经济与社会、政治和法律、文化与历史

(2)必修模块二:德语语言学习,由科隆大学德语系授课,可以在学期前预修语言课程,或在学期中选课。

(3)选修模块:欧洲研究专题领域的选修课程是科隆大学六个院系的精品课程。

获取更多信息,请点击 CGSP项目简介CGSP课程详情

5.课程时间:

·         预修课程:2020年9月21日—10月16日

·         入学说明会:2020年9月(待定)

·         学期时长:2020年10月1日—2021年3月31日

·         授课时间:2020年11月2日—2021年2月21日

6.项目费用:本项目免学费,仅向科隆大学缴纳280欧元“社会捐助费”。

7.推荐名额:4-6名。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截至提交申请时,须至少已在我校完成一学期的学习;

2.百分制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3.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上课期间产生的书费、通信费及其他费用。

4.语言能力要求达到欧洲语言学习统一标准语言的B2以上级别,即雅思5.5分或托福(iBT)80分以上,或通过CET-6级;不要求精通德语。

三、选拔办法

(一)网申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报系统于7月14日(周二)23:59前进行网申。第一志愿学校请选择“德国科隆大学”。远程访问校园网可使用VPNhttps://faoffice.lzu.edu.cn/hdudt/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pdf.gif国际项目网申指南.pdf

疫情防控期间,为便于学生办理校内相关手续,我处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后制定了

学生办理中英文成绩单及在读证明流程-临时.docx”,同学们可据此办理相关材料。

(二)学院推荐

请各学院的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联络人收集好本院学生信息,按照推荐排名顺序填报https://faoffice.lzu.edu.cn/HdEdt/sysimage/icon16/xls.gif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英文版).xls电子版,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14日(周二)18:00前发送至outgoing@lzu.edu.cn。请在邮件正文中注明“家长已知情、学院领导已同意”字样,同时将邮件抄送学院相关领导。被本项目录取的学生无需出国学习,请学院协助学生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计划安排,为学生按时参加外方课程提供指导和支持。

(三)审核录取

1.我处只受理由学院提交的“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中的学生申请。

2.我处将通过“网申系统”以材料审核等形式遴选合格学生。已提交申请的学生可在“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报系统”中查询录取结果。

3.选拔标准https://faoffice.lzu.edu.cn/HdEdt/sysimage/icon16/pdf.gif关于在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遴选办法.pdf

四、项目咨询

联系人:杨益      891562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7月9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