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关于申请2021年秋季学期“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学金”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日本北海道大学设立了“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学金”(Hokkaido University President's Fellowship),面向计划于2021年秋季(10月)入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以吸引更多海外学生赴日学习。申请者必须学业成绩优异,并对北海道大学和日本文化有浓厚的兴趣。现将申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要求

1. 我校在籍非在职本科生、研究生;为保证2021年10月入学,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应于2021年6月底前获得相应的学历和学位证书。

2. 班级学习成绩排名前25%。

3. 申请者在进入北海道大学学习后,全部花销均为个人自理,无其他资助来源。

4. 奖学金申请者目前无需提供外语能力证明。但在申请研究生入学资格时,或需提供英语或日语成绩证明;请提前点击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了解相关要求。

 

二、 奖学金金额

1. 攻读学位的学生:第一学年约为23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4.69万元),第二学年约为18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49万元);其中包括申请费、注册费、学费(免)以及每月的助学金。

*不攻读学位的“研究生”(research student):每月资助金额见附件1

2. 其他:奖学金授予期间可入住校内宿舍。

 

三、 奖学金可申请的期限

奖学金授予期限如下:

1. 硕士学位:最长2年

2. 专业学位(会计、公共政策):最长2年

3. 专业学位(法律):最长3年

4. 博士学位:最长3年

5. 医学、牙医学、兽医学、传染病或临床药学专业博士学位:最长4年

*不攻读学位的“研究生”:最长6个月

请注意,奖学金授予期限不随申请者继续深造顺延。

专业设置请点击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了解。

 

四、 奖学金名额

2021年10月入学新生:6名;我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

 

五、 申请材料

1.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在提交申请之前,请务必与北海道大学拟申请导师取得联系,向其咨询研究课题和研究计划。

2.拟申请导师的“同意书”(无固定格式)。

3.英文成绩单。若申请博士学位,须同时提交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英文成绩单。

4.学院推选意见,应包含学生学业成绩测评排名情况的说明;需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5.导师推荐信(校内导师)。

6.校长推荐信(确定推荐资格后由国际处协助办理)。

相关材料准备方式见附件3。

 

六、 工作安排

1.2020年12月16日前:学生自行联系北海道大学拟申报导师取得“同意书”。

2.2020年12月18日:学生完成校内网申(申请材料1-5扫描成PDF文件上传至我校网申系统,网申指南见附件4)。

3.2020年12月21-25日:申请材料审核及校内遴选。

4.2020年12月28-30日:我校向外方推荐候选人并寄送申请材料。

5.2021年1月8日:申请结束。

 

七、 外方选拔标准

北海道大学将对所有合作院校提交的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以下标准进行选拔:

1. 研究领域和研究主题的契合度

2. 学业成绩

3. 推荐信

4. 对北海道大学的浓厚兴趣

*北海道大学或需学生提供更多信息,或进行视频面试。

 

八、联系方式

国际处(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A204)

电话:8915626   邮箱:outgoing@lzu.edu.cn


附件:

1. 北海道大学申请指南  

   英文Application Guidelines 2021.pdf  

   日文版北海道大学総長奨励金留学生募集要項 2021.pdf

2. 申请表Form1 2021.doc

3. 《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材料准备手册》

4. 国际项目网申指南.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1月4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