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学生交流项目

关于申请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通知(第一轮)

      更新于:   阅读:0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多所国(境)外合作院校及机构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22年秋季学期(2022年8-9月)赴相关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学期(一学年)的交流学习。第一轮选拔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具体要求及录取名额请见:

2022年秋季学期校际出国交流项目.xlsx

2022年秋季学期校际港台交流项目.xlsx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截至提交申请时,须至少已在我校完成一学期的学习。

2.百分制平均成绩不低于70分。

3.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国(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书费、通信费及其他费用。

4.已征得家长同意,对疫情防控期间申报和赴外交流面临的困难和可能遇到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并已做好因疫情影响可能无法派出的心理准备。

除以上条件外,其他具体要求请仔细阅读项目一览表。

三、派流程  

(一)校内网申

    1.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申报系统(简称“网申系统”),并于2月18日(星期五)12:00前完成网申。

    2. 必传网申材料说明(下列文件均需扫描成单独pdf文件上传至申报系统,每个文件不超过1M)

    (1)中文成绩单(可使用学校自助设备打印成绩单,或从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由学院教学秘书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外语水平证明(如外语证书或成绩单如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成绩单尚未下发,可先在网上打印成绩查询页,经学院相关负责老师确认、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 申请以下合作院校的同学们,请于2月7日(星期一)12:00前完成网申;并于2月9日(星期三)前准备好申请材料。

1)日本东北大学

2)日本北海道大学

3)日本金泽大学

(二)学院推荐

    请各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联络人收集好本院学生信息后,统一向国际处推荐候选人,并将如下信息于2月19日(星期17:00发送至指定邮箱,并抄送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负责人。

    (1)申请国际项目学生的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英文版).xls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outgoing@lzu.edu.cn 

    (2)申请港台项目学生的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信息学院汇总表(中文版).xls电子版汇总后,发送至gatb@lzu.edu.cn

(三)审核录取

    1. 我处只受理经学院推荐的学生申请。

    2. 我处将通过网申系统,以材料审核等形式遴选合格学生;校内网申审核合格者,请及早准备外方高校要求的申请材料;录取结果由所申请院校直接告知学生。

(四)离校手续办理

    获得签证后,确定将赴国境外高校交流的同学,请在出发前5个工作日内,将如下材料原件交至国际处(城关校区西区贵勤楼A205) :

   (1)《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审批表》(可从系统导出)
   (2)《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协议书》
   (3)《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离校通知单》
   (4)《家长知情同意书》需家长手写签字(支持电子签或扫描件)
   (5)《兰州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 经费预算审批表》(如学校/学院报销相关费用)

    详细手续办理说明请参考:https://faoffice.lzu.edu.cn/htm/20186/14_1282.htm
四、资助

    根据《兰州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资助办法》(校外〔2019〕7号),我处拟对星号标注(*)的合作院校交流项目给予部分资助。如参加项目转为线上项目,资助金额为项目金额的50%。如对项目资助有任何问题,请致电8915626咨询。

五、其他

    1.请计划出国交流的同学尽早自行办理护照;部分合作院校要求申请人具备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也请有意申请相关项目的同学尽快报名参加外语考试。

    2.请同学们在选择交流院校前,充分了解拟申请院校所在国家或地区的疫情现状及相关政策。如,日本目前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3.学生在校外使用网申系统时,可通过VPN登录,请点击VPN远程访问系统查看操作流程。

    4. 为方便学生进行项目咨询和管理,有出国(境)交流意向的学生可添加QQ群:

       国际项目QQ群号:549344878      港台项目QQ群号:832520606

六、联系方式

    国际项目:8913790 贵勤楼A205  杨秀珺

    港台项目:8913790 贵勤楼A205  沈宝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事务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