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校领导会见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托本·摩根森教授等外国专家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兰大一院      更新于:   阅读:0

3月22日,2018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丹麦 Torben Mogensen(托本・摩根森)教授等7位丹麦、瑞士加速康复医学、加速康复外科及日间手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到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于科学馆贵宾室会见来宾,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见。201904031554253745988999.jpg

严纯华介绍了甘肃省、兰州大学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兰州作为甘肃省的省会城市,具有多元的自然地理环境、和人文宗教环境,对医学卫生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兰州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医疗技术及医学研究等方面,为促进中国西北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兰州大学及第一医院更需明确目标、求真务实,推进国际交流、拓展合作渠道,建设与国际接轨的医疗卫生研究及管理体系,为社会提供最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托本·摩根森教授回顾了他在过去10年间与第一医院的合作。他表示,与第一医院的长期合作,提高了其自身及其团队对于加速康复外科技术、医院管理和麻醉学等领域的认识,是一个互利双赢、且具有强烈人道精神的事业。同时,他也展望了未来与第一医院的合作蓝图,希望未来能与第一医院在加速康复医学、加速康复外科及日间手术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国际ERAS学会推进计划主席、瑞士洛桑大学Nicolas Demartines(尼古拉斯·德玛蒂尼斯)教授表示,此次应邀来访兰州,将参加大会并进行专题讲座,同时将访问第一医院,观摩医院ERAS实施工作并与医院就ERAS实施开展长期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瑞典维康士公司总经理卓友珍表示,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甘肃乃至中国西北地区的健康事业,奋斗在医疗第一线,而其作为医疗咨询公司负责人,将竭尽所能为广大医疗人员做好国际先进医疗信息咨询、引入工作。

代表团其他外国专家回顾了他们与第一医院的合作,表示中方人员对于医疗事业的热忱深深打动了他们,希望未来能与第一医院合作构建相关数据库,获得对相关疾病全面且发展的认识。

中方陪同人员先后介绍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摩根森教授等专家的合作交流情况,表示将以先前合作为基础,在摩根森教授与第一医院合作10年之际,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争取实现下一个10年与专家团队的精诚合作,共同为西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201904031554253774109688.jpg

201904031554253774858914.jpg201904031554253774319769.jpg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