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校领导会见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代表团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于:   阅读:0

       应我校邀请,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终身荣誉教授Keith Hawkins教授、牛津大学经济学家及高级研究员Andrew Farlow先生、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暑期课程负责人Dominik Wanner博士、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暑期课程高校合作主管陈志琴、魏梦丹等一行5人于3月21日访问兰州大学。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905141557802786479503.jpg


       严纯华对Keith Hawkins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外宾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兰州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立足西部,以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见长,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并重。他简要回顾了两校自2017年以来在学生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展望未来两校深度合作的蓝图。同时,他向牛津大学接受兰大学生至奥利尔学院进行短期学习表示感谢,也欢迎牛津大学相关院系派遣学生来兰州大学进行交流,以扩大合作领域,推进两校合作全面深入发展。

       Keith Hawkins教授介绍了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国际合作等基本概况。他表示,自2002 年建院以来,奥利尔学院已和亚洲区多个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中国已有多个高校及科研机构选派学生至奥利尔学院学习,但在西北地区,兰州大学目前是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高校。他也表达了对兰州大学区域经济学及全球健康研究的兴趣,希望在此领域能和经济学院相关教授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奥利尔学院暑期课程负责人Dominik Wanner博士表示,奥利尔学院课程以经济、法律、文学等人文社科项目为主,同时开展人工智能、物理、化学等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可与兰州大学各级学院计划开展暑期项目乃至长期交换项目。同时,他希望能以兰州大学为平台,扩展与中国其他高校的合作。

       国际处、经济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合作交流及学科发展情况,表示将以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为契机,与奥利尔学院相关教授做好对接,制定具体可行的合作方案,并以科研合作为基础,开展学生交流、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实现学科特色的互补与互融。


201905141557802848245238.jpg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