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学校领导率团赴日本访问交流

      更新于:   阅读:0

       为拓展和深化与日本高校的学术交流,推进校际合作,4月23日至27日,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率团访问日本千叶大学、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圣路加国际大学、日本医科大学、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等高校,就多领域合作交流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学校人才办、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出访。

1会见千叶大学副校长山田贤_副本.jpg

       在千叶大学,李玉民会见了千叶大学理事、副校长山田贤及工学研究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向对方介绍了学校概况、优势学科及两校间合作情况。双方就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开展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及学生交流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今后要在深化大气科学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将交流拓展至医学、农学、材料物理、机器人研究等更多学科。山田贤希望与兰州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包括合作研究、师生赴对方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等。

2会见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校长丸义朗_副本.jpg

       访问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期间,李玉民会见了该校校长丸义朗,参观了先端生命医学研究所(简称TWIns,2008年与早稻田大学合办),并与先端生命医学研究所、医学部、成人医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同意在已有合作框架范围内进一步落实两校在医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尤其是糖尿病、心血管、再生医疗等专业领域的合作研究。访问团一行还与该校国际交流室负责人就访问学者及学生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3为圣路加国际大学校长福井次矢颁发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_副本.jpg

       在与圣路加国际大学校长福井次矢的交流中,双方确认将在心脏内外科、机器人手术、临床护理等方面互派医师、教师和学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医院管理人员培训方面的深入合作。福井次矢表示,因日本社会老龄化程度高,圣路加国际大学致力于为每位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与兰州大学在肝胆胰、腹腔镜手术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欢迎兰州大学师生参加该校为期4周的临床实习。会见中,李玉民为福井次矢颁发了兰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4会见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副校长山田芳嗣_副本.jpg

       访问期间,李玉民一行还与日本医科大学校长弦间昭彦、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副校长山田芳嗣进行了会谈和交流,并参观了日本医科大学急救中心及国际医疗福祉大学三田医院体检中心。

5访问日本医科大学_副本.jpg

       代表团此行竭力推进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及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在各校进行了招生宣传,并与相关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良好成效。人才办通过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与顺天堂大学、首都大学东京、国立电气通信大学等校专家与博士研究生达成意向性工作合作协议。科研院就我校与日方单位联合进行科学研究,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6看望校友_副本.jpg

       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在日工作和学习的兰大校友。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兼日本甘肃同乡会名誉会长王昕、兰州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李云等20余人参加了会面。李玉民向校友介绍了兰州大学近期发展规划,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希望广大校友关心和关注母校发展,多回母校看看,为中日高等教育交流和母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共筑兰大辉煌的明天。


文:蒋京兰

图:郜宏臻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