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率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

      更新于:   阅读:0

       5月19日至24日,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一行访问了兰州大学共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603091826.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2021.jpg

访问期间,郁云峰一行参观了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新校址,与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校长马南诺夫教授进行了会谈,并观看了孔子学院学员表演的文艺节目。郁云峰一行先后与孔子学院中外方教师、驻乌中资企业代表、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汉学家进行了座谈,出席了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向乌兹别克斯坦汉语教学机构和学校赠送图书仪式和第18届“汉语桥”乌兹别克斯坦赛区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在与马南诺夫会谈中,郁云峰指出,作为全球第一所签约孔院,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的发展在中亚地区乃至全球孔院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汉办高度重视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的发展,并将一如既往地对其给予大力支持。郁云峰对马南诺夫校长本人为孔子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东方学院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乌双方一道努力将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办成优质的孔子学院。

在与孔子学院中外方教师、驻乌中资企业代表、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汉学家进行的一系列座谈中,郁云峰表示,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要进一步结合当地需求和学员就业前景在“汉语+”方面多下功夫,以更好地为当地社会经济服务,办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和学生满意的孔院。

微信图片_20190603092209.jpg

       5月20日下午,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举行向乌兹别克斯坦汉语教学机构和学校赠送图书仪式及第18届“汉语桥”乌兹别克斯坦赛区比赛开幕式。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姜岩女士首先致辞,郁云峰发表讲话并指出,自成立十五年来,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已成为中乌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随着中乌两国友好交往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学习汉语必将成为更多乌兹别克年轻人的选择,成为他们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途径。中乌两国是近邻,中乌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关系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人身上,而“汉语桥”是为了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关系而生,是语言之桥、文化之桥,是友谊之桥,参加“汉语桥”的每一位选手都是中乌友好使者。郁云峰代表孔子学院总部,向长期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乌兹别克斯坦各高校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向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表示衷心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603092216.jpg

        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校长马南诺夫教授、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太保教授、乌方院长萨奥达特副教授、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汉学系系主任萨保哈特副教授参加了有关会见和相关活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