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校领导会见美国杜克大学专家

      更新于:   阅读:0

7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兰州大学开展学术交流的美国杜克大学专家James Lorand Matory教授。

07-08_140239-46_副本.jpg

会见中,袁占亭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研究特色,欢迎其来校交流访问。他指出,Matory在文化人类学领域研究造诣深厚,希望柔性引进Matory教授来我校工作,开设英文专业课程;同时欢迎Matory教授以多种形式来校交流,与学校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及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逐步推动兰州大学和杜克大学的校级合作。他指出,在目前中美关系纷繁复杂的大背景下,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至关重要。他提议双方在杜克大学建立亚洲及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同时在兰州大学建立美国研究中心,通过共建文化研究中心的方式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会见后,袁占亭请Matory教授转交了致杜克大学校长的信,表达了推动了两校合作的意愿,邀请其参加我校110周年校庆。

Matory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兰州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扎实的学科底蕴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会继续访问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开设相关课程的意愿。他提到,教育合作应该为两国之间的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非常赞成袁书记关于共建文化研究中心的提议,将积极促成此事并协调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人员往来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07-08_140256-46_副本.jpg


文:王阿菊

图:杨秀珺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