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日本医科大学急救专家横田裕行教授来校访问

      更新于:   阅读:0

1.jpg

8月13日,日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救医疗中心主任横田裕行教授一行2人来校访问,副校长李玉民在逸夫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处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2.jpg

李玉民对横田裕行教授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4月访问日本医科大学时,该校世界一流的急救医疗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以此次横田教授的来访为契机,学习日本急救的先进经验,并推动两校合作从急救医学开始,逐步拓展到其他医学领域。他指出,医学作为兰州大学重点发展学科,未来将在学科交叉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往兰州大学与日本大学之间在医学领域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医院或学院层面,希望能将与日本医科大学的合作上升到校际层面,特别是要落实在临床医学、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等三个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在今年年底前派出临床医生和学生赴日本医科大学交流学习。

横田裕行教授表示,此次受日本医科大学弦间昭彦校长的委托访问兰州大学,深感荣幸。他非常赞同李玉民副校长关于两校合作的提议并转达了弦间昭彦校长对于深化两校合作的愿望。他表示,日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设置有东京最大的急诊救治与创伤救治中心,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急诊救治与创伤救治总指挥所在机构。希望学习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急救系统和兰州大学在急救及危重症监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他说,对于有朝一日会成为医生的医科学生来说,拓展国际视野非常重要。中国医院的患者很多,急救患者也很多,有很多值得日本师生学习的地方。他鼓励日本医科大学学生到兰州大学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他指出,日本医科大学教育资源丰富,非常欢迎兰州大学的师生及附属医院医生到访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洽谈,推动两校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展多领域合作。

3.jpg

访问期间,横田裕行教授将参观兰大一院急诊科、危重症监护室、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等,介绍日本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特色、急救模式,并与我校附属医院的相关人员交流座谈。


文:蒋京兰


图:李晶文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