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与加州伯克利、华西希望集团和眉山市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更新于:   阅读:0

9月4日,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赴四川省眉山市访问,代表学校出席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西希望集团和眉山市四方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加州伯克利化学院院长道格拉斯·克拉克,化学院终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杨培东,全球科学研究院杰出特聘学者陈家俊,华西希望集团总裁王德根,副总裁张兵,希望教育集团执行董事李涛,华西希望集团投资总裁张贺强,希望花舞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张俭,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传龙,副市长曹晖,我校化工院、国际处负责人等出席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8092032.jpg

四方就研究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确定了先以研究院形式开展合作,逐步推进并最终实现合作建设一所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潘保田介绍了兰州大学关于研究院建设的初步规划,希望首先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研究领域作为切入点,推进科研合作。道格拉斯·克拉克表示,加州伯克利非常重视此合作项目,加州伯克利化学院取得了很多辉煌成就,希望将此项目建设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合作标杆,加州伯克利校方将鼎力支持,推进合作。杨培东详细介绍了项目合作的背景,并提出了首先建设合作研究院,后续再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两步走方案。杨培东同时表示,希望首先开展新能源、新材料、合成催化、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建议将研究院命名为自然科学研究院,以期未来将更多专业纳入到研究院的合作范畴。通过合作研究院建设形成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加入研究院,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基础。王德根最后介绍了合作项目整体建设规划以及进展。与会各方就共建研究院达成了广泛共识并决定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联络小组,加快研究院建设进程。座谈会由黄剑东主持。

座谈会后,在出席活动的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潘保田、道格拉斯·克拉克、罗佳明和王德根分别代表四方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宣告研究院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轨道,有关各方将保持密切磋商和沟通。

微信图片_20190918092101.jpg

四方共建研究院是我校引进世界顶尖高校教育资源,推进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将为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迟刚 图:迟刚  编辑:赵洋  责任编辑:许文艳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