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课堂联席会(理事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更新于:   阅读:0

    9月18日至19日,兰州大学共建孔子学院/课堂联席会(理事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校长、乌方理事长里科希耶娃,孔子学院乌方院长海飒鸥,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民族大学理事长代表法丽达,孔子学院哈方院长阿克木江,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校长、孔子课堂负责人乔治等外方代表,我校副校长、共建孔院中方理事长李玉民,共建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长/负责人,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419.jpg

    会前,校长严纯华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参会外宾,他对共建孔子学院/课堂合作院校的代表出席我校建校110周年活动表示欢迎。他认为,我校共建的三所孔子学院/课堂不仅要致力于中文的推广和汉语国际教育,更要成为共建学校之间全方位的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他希望共建学校之间在学科建设方面紧密合作,争取在我校开设哈语、乌语、格语等相关选修课程,并形成我校学科优势。

    外宾一致认为,共建双方合作历史悠久,目前汉语学习的热情在各个孔子学院/课堂所在国逐年高涨,希望在稳步推进汉语教学的基础上,共建学校之间能挖掘合作资源,把各个共建孔子学院/课堂建成共建双方的合作平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330.jpg

会见结束后,严纯华和里科希耶娃续签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孔子学院共建协议。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425.jpg

    本次联席会(理事会)由李玉民主持。会议以“交流互鉴、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共建各方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分享与借鉴各孔子学院/课堂办学成果,交流2018年工作成绩与经验。

    会议听取各孔子学院/课堂2018年整体工作汇报及年度项目经费决算;审议了孔子学院/课堂2019年工作计划及项目经费预算;对上届孔子学院理事会提出的相关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跟踪。

    李玉民在大会总结时讲到,我校与三所孔子学院/课堂共建高校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亟待扩展合作领域和空间。他希望共建各方在孔子学院/课堂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上下功夫,推进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传统中医体验、我校高水平武术队赴外巡演、留学生课程改革、教材改革和本科生培养计划调整等。

微信图片_20191011172429.jpg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