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于:   阅读:0

    9月28日,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耿丽萍、副总领事缪宏波、文化和旅游领事王庆平,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第一副校长M.布尔基特巴耶夫及来自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图兰大学等高校的院系领导出席活动。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及兄弟院校师生三百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91030215730_副本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耿丽萍总领事在布尔基特巴耶夫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详细了解了孔子学院日常教学、文化活动、中方教师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孔子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总领馆向孔子学院捐赠投影仪、教材及中国文化活动用品。

微信图片_20191030180230.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80234.jpg

为支持孔子学院发展,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向孔子学院捐赠了一批中国传统乐器。耿丽萍总领事、布尔基特巴耶夫副校长为中国乐器角剪彩。微信图片_20191030180238.jpg    

孔子学院办学成就展以“孔子学院十年办学成就”为主题,以孔子学院发展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孔子学院工作者在中哈人文交流活动中所展示的风采,致敬十年来在孔子学院工作中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全体同仁。

图片展共计15幅展板,展板中的每张图片均配以中哈双语文字说明,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以便参观者直观了解孔子学院日常教学及各类文化活动等工作情况。活动结束后,图片展将移至教学楼一楼大厅,面向全校学生展出。

微信图片_20191030180242.jpg

文艺演出开始前,布尔基特巴耶夫副校长与耿丽萍总领事分别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011170905.jpg

布尔基特巴耶夫指出,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他代表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向所有中国朋友致以崇高的节日问候,向耿丽萍女士就任总领事并首次到访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总领馆为孔子学院提供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深化合作,促进中哈教育文化交流。

耿丽萍总领事首先对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孔子学院浓浓的中国文化元素以及当地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充分反映了哈萨克斯坦的“汉语热”不断升温。她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为哈萨克斯坦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做出更大努力,为增进中哈两国相互了解、夯实两国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030180254.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80258.jpg

文艺汇演在传统的哈萨克斯坦民族舞蹈中拉开序幕,同学们以精彩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与流行歌曲演唱互通互融,熟悉的旋律再次引起台下观众共鸣;中国功夫刚柔并济,尽显武术之美。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的表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也为本次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191030180302.jpg

此次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扩大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发挥了极大的助力作用。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贯彻办学宗旨,构建中哈两国文化双向交往平台,为巩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