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我校与国(境)外合作院校共克时艰

      更新于:   阅读:0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经受严峻考验之际,我校向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国(境)外合作院校致函问候,祝福合作院校师生在特殊时期一切安好,希望能够与合作院校分享防疫经验并提供必要支持,表达感同身受、休戚与共的支持,传递携手努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信件发出后,国(境)外合作院校负责人相继回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Peter Stoicheff教授感谢兰州大学的慰问和关心,他表示,这是一场全人类共同面对的困难,全球合作是解决难题的唯一途径,两校今后将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Jacqueline Lo教授对中国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佩服,同时表示将对在校中国学生提供一切有力的生活、学习保障。意大利都灵国际大学学院院长Giuseppe Mastruzzo教授回顾了两校过去取得的合作成果,并提到当下两校专家学者就“中意两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采取的措施”等议题开展对比研究。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Yu Hai-Sui教授分享了利兹师生为抗击疫情采取的措施和保证科研教学的方法,并表示在共克困难时期仍能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线上交流机制来增进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日本东北大学校长Hideo Ohno教授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凸显了国际科技合作紧迫需求,希望两校开展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科学技术、社会治理、在线教育等科研合作,加强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智力支持。日本北海道大学代理校长Kasahara Masanori教授对中国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中华民族在控制新冠疫情扩散方面做出了重大的牺牲,有效遏制了病毒向全世界大规模扩散,日本人民尊重并感谢中国人民的付出。韩国岭南大学校长Sur Gil-Soo教授表示珍视与兰州大学的深厚情谊,并相信中韩两国定将会一起携手奋斗,共克时难。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教授对神州大地乃至世界各地遭逢新冠之厄表示遗憾,愿与我校携手、共渡难关,同时指出在此艰难时刻,教育界应当勇迎挑战,勇当重任。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校长Rosario Rizzuto教授特别提到3月在校接待了由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带领的中国援意医疗专家组,同时感谢中国慷慨地分享抗疫经验。 

此外,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Nicole Brigg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Michael Wesley教授,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校长Geraldine Meckenzie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校长Barney Glover AO教授,英国斯旺西大学校长Paul Boyle教授,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校长Graham Galbraith教授,日本鸟取大学校长Hiromitsu Nakajima教授,日本千叶大学校长Tokuhisa Takeshi教授,日本广岛大学校长Mitsuo Ochi教授,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长Mustafa Babanli教授,韩国又松大学校长John E. Endicott教授等在回信中积极赞赏中国在疫情治理中的成功经验,并强调了对与兰州大学巩固伙伴关系的重视,将与兰州大学共克时艰。

中国在疫情面前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给全世界带来信心和希望。在这一特殊时期,我校愿与世界友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共同维护人类的生命安全,坚定打赢这场攻坚战,迎接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