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疫线师生】兰州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助力战“疫”

      更新于:   阅读:0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兰州大学共建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东方学院孔子学院教师心系祖国,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以各种方式助力这次战“疫”。

做好防控,确保日常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的心。截至目前,哈萨克斯坦尚未发现疑似或确认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但鉴于阿拉木图地区人员流动频繁,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孔子学院专门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加强教室日常保洁消毒工作力度,对教师的工作生活注意事项做出明确要求。绝大多数学员的学习计划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孔子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井然有序。同时,阿拉木图当地学习汉语的学生对疫情虽有忧虑,但依然在为下半年赴华留学认真做准备,目前已有近350名当地学生报名参加HSK考试。

传递信心,借助社交媒体发布疫情动态。疫情发生后,相关国家社交媒体群组内充斥着各种有关中国疫情的虚假信息,增加了当地人对与中国人合作交流的恐惧。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的自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进展,消除不必要的恐惧和误解。不少当地学生或家长询问来中国留学是否安全,或有无必要让孩子中断在中国的学业。教师们建议学生和家长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能力和决心,相信中国高校采取的防疫措施和后勤保障,不在慌乱之中仓促做决定,耐心等待疫情结束后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正面宣传,以身作则辟除谣言,树立中国人良好形象,努力消除学生和当地民众对这次疫情的恐慌情绪,保障汉语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东方学院孔子学院学生们也自发录制了短片,并在微信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上,纷纷将自己的头像加上“武汉加油”“Pray for China”等字样,他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关心和祝福。此外,学生家长、汉语教学点的师生、社会友人等也都用各种形式为中国加油,一位喜爱中国文化,定期参加孔子学院文化活动的格鲁吉亚女孩儿Maria就在微信中为中国祈祷和祝福。他们也询问孔子学院教师们的家人是否安康,并送上真挚祝福,饱含真情的关爱温暖着每一位教师的心。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