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全球视野中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会议举办

      更新于:   阅读:0

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由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兰州大学、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联合主办的“全球视野中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会议在第比利斯开放大学举办。12位来自中国、格鲁吉亚、意大利、波兰等国的专家学者及社会人士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第比利斯开放大学校长、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Giorgi Amilakhvari先生首先对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的优秀学术代表们表示感谢,随后发表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高度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他希望高校可以承担相关社会责任,以学术会议为桥梁,促进各国学者交流合作,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卢雨菁教授对各国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她鼓励各国学者们借助会议平台,积极分享学术成果,对“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来自兰州大学、第比利斯开放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波兰华沙大学等高校12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法律、教育、农业等方面合作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来宾认真聆听报告,深入思考并提出疑问,在将“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转化为实践行动的观点上达成了一致,并就相关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增强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联系和合作,同时促进了各国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在这场国际学术会议中,与会人员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与实践众多方面达成共识,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