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疫线师生】兰州大学共建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开启线上教学

      更新于:   阅读:0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日格鲁吉亚大中小学停课。为保证教学活动有序进行,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为大学生学员开设了网课,为中小学生学员精心制作了录播课,全面开启了线上教学。

疫情之下,格鲁吉亚教育部通知各学校可以进行远程教育,孔子学院结合自身教学计划,总结各教学点教学情况,立即专门制定了线上教学方案,推出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计划。针对中小学学员推出72节线上中文录播课,便于学生随时学习巩固初级中文知识;4月14日,《快乐汉语》系列网络录播课正式登陆Facebook,让因疫情停课的格鲁吉亚中小学生在家里也能每天学习汉语。针对大学生按照原有教学计划推出网络课堂,10个大学生中文网络教学班进展顺利,效果良好。目前,72节中文录播课已录制完毕,10个线上中文教学班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尼诺是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国际关系专业学生,中文是她的必修课。停课后,她非常担心自己的中文学习,但网络课堂的推出彻底打消了她的顾虑,教师耐心清晰讲解,明了易懂的教学课件,还有丰富有趣的线上互动,学习效果完全不输实体课堂,带给她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了准备好网络课程,孔子学院教师们变身网络主播,积极钻研ZOOM、钉钉等网络平台的使用方法,利用“举手、提问、鼓励”等小工具管理课堂。同时,教师们不断丰富完善教学课件,让知识点更加简洁明了,还为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设计了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一位教师表示,相比实体教学,网课要做更多的准备,为保持学生上课热情,要调整上课节奏,适时增加学生互动、小游戏、中文歌和视频等环节调节气氛,增进课堂趣味性。

孔子学院还利用长城汉语线上系列等资源完善网课教学,并定期发起线上会议,供教师交流讨论网课教学经验方法,全面确保网络教学顺利开展。

此外,在孔子学院总部发起的征集“中文教学小妙招”视频活动中,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围绕中文教学小妙招展开,积极展示了他们好用的教学技巧、好玩的课堂游戏、好用的教学道具、汉字教学、儿歌教学、中文课精彩瞬间等。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