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共建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举办秦理斌书法作品展暨书法讲座

      更新于:   阅读:0

2019年5月12日,著名书法家、我校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秦理斌应邀在我校共建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书法作品展暨书法知识讲座。格鲁吉亚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卢雨菁表示,书法是中国文化艺术瑰宝,此次活动旨在使格鲁吉亚民众感受中国书法艺术魅力,领略中国文化风采,促进中格文化艺术交流。


书法展共展出秦理斌30余幅书法作品。期间,秦理斌介绍了其书法作品的内容和形式,以帮助来宾赏析作品,加深他们对中国书法的理解和认识。其书法作品内容囊括中国茶文化、佛教文化等,作品形式以四屏、扇面为主,字体涉及行书、楷书、隶书和草书,作品风格平实简静,清新淡远,含蓄秀劲,雅逸雄健。期间,秦理斌介绍了其书法作品的内容和形式,以帮助来宾赏析作品,加深他们对中国书法的理解和认识。

在书法讲座上,秦理斌为来宾介绍了中国书法的历史、汉字的演变、中国历史上著名书法家及其代表作等。

书法展示环节中,秦理斌现场泼墨挥毫,为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留下墨宝“历史遇见未来”,祝愿孔子课堂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书法体验环节中,当地艺术爱好者争相体验中国书法。一位格鲁吉亚民间艺术家在秦理斌的指导下,现场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


秦理斌简介

秦理斌,笔名文杉(文山)、号陇南子。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第四届文联委员。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客座教授,陇南师专特聘教授。现任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兰州大学萃英书画协会会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甘肃省丝绸之路协会顾问,甘肃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顾问,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库专家,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学术委员会专家。

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重大展览。曾数十次获得国际国内及省市重要奖励。两次受到甘肃省委、省政府奖励。1997年在全国“龙”字征集大赛中,在海内外几万个龙字中夺魁,获《妙笔神龙奖》。2009年获“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受省委宣传部奖励,2010年获中国书法家协会“2010年度中国书法进万家”全国先进个人等奖项。还曾担任过第四、五、六、九届《甘肃省敦煌文艺奖》评委,第四届甘肃省《群英奖》评委,中国第三届《兰亭奖》评委及全国新人展《尧山杯》等重大奖项评委。

还应邀在国内外大中城市举办个人书展。应邀在欧州、澳大利亚、日本、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香港、澳门等地作艺术交流访问,讲学或举办书展。作品被多家博物馆等单位收藏,个人传记被收入多种辞典和作品集。善榜书,曾为国内外多处名胜题写匾牌。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