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校领导出席2019年中亚及南高加索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更新于:   阅读:0

2019年10月22日至24日,兰州大学副校长、共建孔子学院理事长李玉民赴杜尚别出席了2019年中亚及南高加索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并赴阿拉木图调研我校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此次会议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亚及南高加索地区7国17所孔子学院和1所独立课堂、中方共建院校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开幕式在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礼堂举行。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Imomzoda M. S.、我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陈代文、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社会发展与公共关系事务助理Rahmonzoda A.A.、塔吉克斯坦科学教育部部长Said N.S.、孔子学院总部亚非处处长邵旭波等分别致辞。相关孔子学院分别做了专题汇报。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加强孔子学院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孔子学院推动汉语纳入所在国国民教育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代表提出依托中方共建高校的学科优势,提高孔子学院文化交流活动层次,打造品牌项目;并建议整合孔子学院资源,组织我校高水平武术队赴中亚举行巡演活动,扩大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这一提议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赞许。

10月23日,孔子学院总部亚非处处长邵旭波一行赴我校共建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调研,李玉民一行一同参加调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第一副校长布尔基特巴耶夫、校长助理、“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孔子学院哈方理事长久谢巴耶夫·达吾林、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参加调研座谈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会洲作了工作汇报。邵旭波代表总部对孔子学院十余年来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玉民、布尔基特巴耶夫分别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发表意见,并与总部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孔子学院应着力特色发展,共建院校应将孔子学院打造成两校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平台,在化学、医学、生态、环保、新能源、“一带一路”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联合建立研究中心、举办国际会议、互派学生、教工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两校之间实质合作。

调研期间,李玉民一行还拜访我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与副总领事缪宏波、文化领事王庆平就孔子学院发展进行了交流。缪宏波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对促进中哈教育文化交流和中哈友谊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是哈萨克斯坦境内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多年来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对阿拉木图地区汉语教育和发扬中华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哈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李玉民对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领事馆继续支持我校孔子学院发展,提升孔子学院影响力,为中哈全方位合作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