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首届“国际课程与实践周”正式启动

      更新于:   阅读:0

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兰州大学首届“国际课程与实践周”(以下简称“课程周”)于6月29日正式启动,课程周授课陆续展开。此项目由国际处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共同建设。

课程周得到了相关学院及教师的大力支持。项目利用兰州大学各学院、各学科的外籍合作专家资源,邀请国外28所高水平大学的30余名外籍专家为学生授课,吸引了全校7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学习。本次课程周大咖云集,授课形式多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线上“云”课堂授课与线下教学。

“国际课程与实践周”成为兰州大学人才培养国际化的有益探索,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建设模式和课程内容,通过“线上+线下”、“课程+实践”,“国内学生+国际学生联合参与”等形式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成效。助力兰州大学人才培养,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

项目的实施得到了参与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哲学社会学院老师张庆宁表示,本次课程周对学院、教师以及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线上授课的形式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学生在校内就可以和国际名师对话。开设的US Model of Social Work Education and the Dissertation Writing课程将选课学生集中在课堂集体听课。外教线上授课后,助教老师安排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并与外教进行线上或线下交流讨论,这种形式在有效的促进了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互动。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青年教师王花平表示,课程执行过程中,David Hui教授通过zoom以美国教学方式讲授了Mechanics of Composite Materials课程的相关知识。最深刻的体会是他将复合材料的构成和受力模式等借助教学道具和手绘图的形式非常直观、形象和生动地展现出来了。这种将抽象的力学知识通过思维上的联想,灵活地跳跃到熟悉事物的转化,给听课的学生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体而言,课程周的开展,对年轻老师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非常感谢学校为老师和学生创造了这样一个跟美国高校课堂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作为参加首次课程周的学生之一,2017级历史文化学院丁捷表示,在GIS for Archaeology and Cultural Heritage这门课上,通过跟着Daniel老师学习GIS,学会了用GIS做地形图、做遗址的数字化平面图,这门课程非常有意义,它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目前较为先进的测绘技术。虽然语言交流还有一定障碍,但这对大家来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一个新的起点。外教老师的课程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和中国老师不同的课堂氛围和课程体验。

“线上”授课及“线下”研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