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加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

      更新于:   阅读:0

10月20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暨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云南昆明开幕。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立,以及中泰两国近170所高校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商中泰高等教育大计。兰州大学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加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

本次论坛以“创新课程合作模式,促进大学协同发展”为主题,探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发展的趋势,就中泰高等教育课程合作的创新模式及最佳实践、中泰高等教育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大会期间,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并选举产生兰州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华侨大学等17个中方常务理事单位,以及暹罗大学、亚洲理工大学等11个泰方常务理事单位。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国际教育合作平台,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致力于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泰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框架内,推动中泰高等教育互通合作,促进高等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并通过中泰合作带动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交流的扩大与深化。截至目前,联盟已吸纳160余所高校加入。


文:杜亚尊

图:蒋京兰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