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一行 访问兰州大学并出席中土论坛

作者:国际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更新于:   阅读:0

12月1日-2日,土库曼斯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参赞阿克穆拉特·雅马多夫一行访问兰州大学,出席“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并为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揭牌。

12月1日,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沙勇忠在逸夫科学馆会见来宾。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参加会见。

严纯华对杜尔德耶夫大使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与土库曼斯坦的交流概况。他说,兰州大学位于中国西部地区,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将为促进中土两国教育、科学、文化方面的合作提供更有价值的平台。希望以此次大使来访为契机,凝聚共识,深入挖掘共性,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联合研究、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杜尔德耶夫高度评价了兰州大学在学科建设和土库曼斯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十分敬佩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兰州大学,期待与兰州大学形成医学学科共同体,加深双方在能源、草学和语言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将鼓励更多优秀的土库曼斯坦学生来兰州大学学习,为两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12月2日,由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中亚研究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承办的“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在城关校区举行。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和沙勇忠、外交部欧亚司参赞刘江平出席并致辞。

中国驻土库曼斯坦前大使吴虹滨、土库曼斯坦前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朱继君、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别根奇·米拉特里耶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副总经理曹伟,以及来自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和中国各地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与会人员围绕中土关系、土库曼斯坦中立政策、地区和平与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沙勇忠、朱继君、曹伟为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揭牌。

期间,杜尔德耶夫一行参观了兰大文库和电镜中心。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