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因材施教,量身定制——格鲁吉亚首套中小学本土中文教材出版面世

      更新于:   阅读:0

        12月28日,由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编写的中格双语对照系列教材——《轻松学中文》正式出版面世,这是格鲁吉亚首套针对中小学生的本土教材。

《轻松学中文》系列教材为格鲁吉亚6-15岁中小学生量身定制,以YCT考试大纲为依据,采用中格双语编写。教材分为上下两册,上册30课,下册24课,覆盖YCT1-3级全部生词和语法点。

       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在中方院长卢雨菁教授的带领下,参与教材编写工作。他们结合格鲁吉亚国情和当地中小学教学实际情况,并参考其他教材,经过多次修改,历时1年编写完成。教材风格轻松活泼,内容浅显易懂,选材贴近生活,适合当地中小学生的学习需求。

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7年11月,下设20余个中小学教学点,每年注册的中小学生学员多达1000余名。此前,孔子学院一直使用中英文对照版《快乐汉语》,结合教师自编材料,作为中小学生中文教材。但由于部分学生英语水平较低,教师在备课过程中,需要查阅大量格语翻译得以完成课堂讲解工作,不利于中文课堂教学工作的开展。2019年初,格鲁吉亚将中文纳入了国民教育体系,学习汉语的学生数量与日俱增,一套格鲁吉亚本土化教材亟待研发。

如今,《轻松学中文》系列教材的面世,实现了格鲁吉亚中小学生中文本土教材的零突破,该教材将提升格鲁吉亚中小学中文教学效果,提高当地中小学生的中文学习效率。该教材的出版也将会有力推动格鲁吉亚中文教育的发展,将为中格两国人文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