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国际处赴敦煌中学开展2021年春季招生宣传

      更新于:   阅读:0

2021年4月23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郜宏臻、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武生智两位老师赴甘肃敦煌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敦煌中学是我省一所有着70多年办学历史的省级示范性高中,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武生智教授首先给高三的同学做了题为《趣话流体力学》的科普知识讲座。他以日常生活中的现象为例,联系中学物理中的知识点,从静力学、动力学两个方面引出了流体力学的基本概念,并用大家熟知的事例分析了流体力学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讲座中,同学们对力学相关学科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回应武老师的随机提问。武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这类学科专业毕业去向等有关问题做了回答。



接着,郜宏臻老师以《青出于兰,大有可为》为题,带着同学们一起回望兰大百十年辉煌校史,学习兰大人“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的奋斗精神。他向大家介绍了兰大的学科分类、专业分布,重点从优势学科、特色学科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兰大近些年取得的成果。当讲到化学院“一门八院士”勇攀科学高峰、地学“一门四院士”勇闯地球三极的科学家故事时,同学们都不禁发出了赞叹。郜老师还就高考志愿填报及入学后灵活多样的专业选择、修读方式做了讲解。招宣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愉快地结束。



本次活动恰逢春雨蒙蒙,古朴宁静的丝路重镇敦煌在春雨的滋润中焕发着勃勃生机。离开敦煌中学时,两位老师向即将参加今年高考的同学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能考取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学,也期待着在兰大校园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