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代表团访问兰州大学

      更新于:   阅读:0

6月4日下午,“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外联合代表团访问兰州大学。代表团由兰州大学1984级杰出校友、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作为团长,包括马来西亚公使衔参赞陈立权以及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泰国等东盟成员国驻华使馆使节,以及中国报道社、越南电视台、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报》等中外媒体代表一行25人。甘肃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刘伯荣、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会见了来访嘉宾。



李玉民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兰州大学与东盟各国高校交流密切、友谊深厚,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高校合作,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切实推动与东盟各国的教育合作交流。



陈德海深情回顾了在兰州大学求学的岁月,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并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表示,东盟中心将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契机,为兰州大学与东盟国家高等教育的的全面深入合作提供服务和支撑。



会见中,双方就如何依托兰州大学优势学科,深化与东盟国家高水平大学在科学研究、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甘肃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教师以及我校东盟国家留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科学观测台站管理中心。



新闻背景:

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简称东盟(ASEAN)。1967年8月8日成立于泰国曼谷,现有10个成员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

中国-东盟中心(ASEN-China Center, ACC)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