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平安留学伴你行”2021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更新于:   阅读:0

    6月25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兰州大学和甘肃省教育厅协办的“平安留学伴你行” 2021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焦鹏宁、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朱莉莉出席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郜宏臻主持。焦鹏宁处长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举办“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的背景和目的,他简要回顾了我省近年来出国留学工作的情况,并从疫情防控、社交活动、户外旅行等方面强调了留学期间加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师李同归、德威集团教官田罗见分别做了“疫情常态化下的留学,该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以及“出国留学安全课”的线上培训。朱莉莉处长介绍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相关知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李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赴美访学的收获和体会。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白亚娜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局势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安全防护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晓莉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做了“百年党史铸信仰 时代新人展担当”的专题讲座,鼓励留学人员树立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共有来自省内高校和相关单位的60余名公派留学人员及留学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天的现场培训活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