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暨“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 辅修专业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更新于:   阅读:0

为加快培养具有良好人文交流理念、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贯彻落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案,稳步推进“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辅修专业的招生工作。12月30日,我处诚邀生命科学学院龙瑞军教授在天山堂C302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暨“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辅修专业招生宣讲会。

首先,国际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国际组织背景知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以及“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辅修专业的招生信息,并围绕“何为国际组织”、“为什么要加入国际组织”以及“如何培养核心素质”等话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细致阐明了辅修专业的办学背景、申请条件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号召同学们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抓住提升机会,积极参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相关项目。                                       

        

 龙瑞军教授

随后,龙瑞军教授结合自身数十载的国际组织工作经验,向同学们生动幽默地介绍政府国际组织的结构设置、参与原则及福利薪酬;全面说明非政府国际组织的发展、作用及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举例阐述了如韩国科技院、巴西农研院、中国科学院等机构与国际科技组织的合作发展现状。此外,还通过具体案例介绍了加入国际组织以及与国际组织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方法与要点,鼓励同学们追踪国际形势和世界大事,学好外语,掌握外事礼仪,积极走向世界,自觉拓宽视野与见识。希望大家能够具有心怀国事与兼济天下的国际视野与胸怀。

       image.png 

迟刚处长   

    最后,迟刚处长对整场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勾勒了我校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蓝图,为同学们树立了信心。

    此次宣讲会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国际组织的相关信息,为我校各领域人才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途径、机会及指导,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