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For A Brighter 2022

      更新于:   阅读:0


2021年,仍然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缠斗的一年。


国际旅行持续停摆......

全球形势瞬息万变......

对外交流举步维艰......

 

然而,这能困住我们Global LZUers前进的脚步吗?


不能。

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我们变得更加团结而自信

团结就是力量,自信就是希望

不管多么艰难

Global LZUers敢于直面一切未知的挑战

找到让自己“野蛮生长”的力量


我们主动作为

积极适应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新常态

“危”中见“机”,转型升级

优化全球合作布局,化国际交流劣势为优势

充分利用“云交流”的时间和资源的优势

开启了Global LZU新纪元

2021年,我们陆续推出了

“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起航计划”

“暖心计划”

“鲲鹏计划”

.

.

.

.

.

.

让一切发生。





01   Creativity


1月18日,兰州大学首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教师、学生课程开课




02    Unity


2月8日,举办2021年外国专家新春茶话会,共话新春、展望未来。



03    Enterprise


3月,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确立联合举办中外办学机构意向, 首次实现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同时推进的大合作、大平台的搭建局面



04    Enthusiasm


4月23日,中国-匈牙利技术转移中心兰州分中心正式拉开建设帷幕,成为兰州大学对欧合作的新支点。

          该中心建设已获得立项,纳入甘肃省科技厅重点国合项目建设。



05     Diligence


5月4日,兰大学子与曼城领区留学生线上共度五四青年节,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首次参加中国驻外使领馆的高级别人文交流活动。  



06    Openness


启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起航计划”——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起草发布适用于孔院转隶后的选派管理办法、协议及疫情防控预案等文件,切实填补制度空白;塔什干孔子学院完成转隶工作,孔院发展走上新的轨道。



07   Devotion

          

 7月13日, 兰州大学首个国际组织人才培训辅修专业——“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本科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正式建成,标志着Global LZU“鲲鹏计划”1.0时代到来。



08    Diversity


后疫情时代下,2021年“国际课程与实践周”作为兰州大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途径之一,发挥重要作用。



09    Discipline


确定全球合作策略——精确定位,精准合作,精细献策;以点及面,以面带全,点面结合。有序制定协议编码规则和细目,清理僵尸协议,归顺入册国际合作协213所高校共351份,全部实现电子化存储;合理分级现存国际合作伙伴,有序推动全球合作。



10     Sincerity


推出“暖心计划”,从细节着手维系现有的全球合作伙伴,做有温度的交流拓展。



11     Inclusiveness


与西班牙高教部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开展高层交流。双方就“一带一路”高校联盟伊比利亚分盟建设、西班牙中国研究中心、兰州大学西班牙研究中心以及兰州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磋商。



12    Refinement

   

12月10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新成员高校入盟仪式暨“云签约”仪式举行。这是“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立6年以来,首次通过“云签约”形式,欢迎新成员入盟。签约完成后,联盟成员增至178个。


能与你共存于这广袤空间,共享这颗蔚蓝行星,共度一段青春时光,是我们Global LZU的荣幸。

感恩同行的你们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光芒,希望我们的未来依旧有你。

敬祝可爱的你,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Global LZU Team

                                      2021年12月31日


END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