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讲好中国故事,共赴冰雪之约

      更新于:   阅读:0

“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发挥好新兴媒体作用,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习近平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指示,近年来,兰州大学始终致力于创新对外宣传模式,以国外受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从而提升学校国际传播能力,讲好兰大故事、发出兰大声音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华武术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成为世界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自信、包容、和谐的精神内核,与相互理解、友谊、团结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完全契合。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为彰显中华武术魅力、助力冬奥圆满成功,兰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联合高水平武术队联袂推出武术展演,传播奥运精神和中华文化魅力。





“自强不息,独树一帜”
冠军之队,硕果累累


“武术源于中国 属于世界”


刀出鞘,翻举腾跃


棍似钢,横扫如雷


刀随身换,眼快手捷,你眼花了吗?


威猛迅疾,以声修力

这样的圆周运动,你见过吗?


刚柔相济,飘逸潇洒


自信、包容、和谐、至善
中国武术的精深内涵,等着你来体悟

视频中帅气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全都来自:

兰州大学高水平武术队!


兰州大学高水平武术队实力雄厚,在全国综合性大学中名列前茅。武术队组建于2001年,先后有90多名队员,其中运动健将50多名。二十年来,武术队屡获佳绩,累计获得奖牌569枚,其中金牌282枚;11项世界冠军、4项洲际冠军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62名

展演视频后续将以哈萨克语、乌兹别克语、格鲁吉亚语、阿塞拜疆语、英语等多语种在我校共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广泛传播,并以此为基础编制武术教学片,将中国武术纳入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专业教学体系

孔子学院是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是我校全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教育交流的重要实体机构。多年来,兰州大学三所孔子学院立足本土需求,积极开拓进取,为促进“一带一路”高级别人文交流固本强基,已成为各地重要的汉语国际教育、中国文化传播与国际人文合作基地。

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兰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孔子学院平台与引擎作用,积极架设国际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切实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水平,为促进中国武术及其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海外推广普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2022北京冬奥,加油!



Global LZU,跟你一起期待北京冬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