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庆祝中哈建交30周年 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更新于:   阅读:0

2月17日,“庆祝中哈建交30周年”新春线上联欢会落下帷幕。联欢会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总领事馆指导,兰州大学、西南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与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等4所孔子学院共建院校联合举办。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中哈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兰州大学与哈萨克斯坦的教育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兰州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已成为当地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哈文化交流、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兰州大学将以中哈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携手推动孔子学院更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与哈萨克斯坦高等教育更广泛、深入交流,为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哈萨克斯坦外交部驻阿拉木图代表处副代表卡拉布洛夫、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第一副校长恰克里科娃线上致辞,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视频致辞。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国际处处长迟刚、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红、外方院长阿斯力别克夫·阿克木江等参加活动。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安排分会场,组织孔院师生观看文艺演出。

不要划走!前方视频彩蛋!重磅发布!

文艺节目简介

为展现中哈人文交流合作成果,传承中哈友谊,兰州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联合艺术学院精心编排原创歌曲《我们的30年》琵琶五重奏《阳春白雪》,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独唱《夜莺》、管弦乐演奏《Nauai》、哈萨克舞蹈等文艺节目,受到总领馆及参与各方一致好评。

一、原创歌曲《我们的30年》


30年栉风沐雨,30年奋楫笃行;

30年勠力同心,30年硕果累累。

心愿汇成笑脸,丝路连接希望。

中哈朋友们,一起向前吧!


超超超好听!!!

本作品由兰州大学中哈青年学子合唱,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宇程创作,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阿布、达莎全程参与演唱与录制。作品以“青年”为主线,紧扣“中哈友好建交”主题,生动描绘出中哈建交30年的喜人成果,以歌声寄托中哈青年共同创造双赢未来、建设“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

二、琵琶五重奏《阳春白雪》


万物知春,惠风和畅;

鸟鸣花涧,春机盎然。

奏一曲欣欣向荣,谱新篇未来可期!

看今日只争朝夕,盼未来广阔天地!

初春美好

本作品由艺术学院“妙音舞弦”琵琶乐团演奏,突出中国元素,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无限魅力。《阳春白雪》是中国著名十大古曲之一,相传作于春秋时期,旋律清新流畅,节奏轻松明快,表现的是冬去春来、草长莺飞、大地复苏的初春美景。

三、独唱《夜莺

本作品由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选送,阿涅尔·乌鲁兹巴耶娃演唱。《夜莺》是诗人安东·杰利维格1825年创作的诗歌《夜莺》,由知名作曲家亚历山大·阿里亚比约夫于1828年作曲。乐曲情绪明朗欢快,反映了积极乐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享誉世界的经典之作。

四、 管弦乐演奏《Nauai

本作品由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选送,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管弦乐队演奏,歌颂了著名哲学家、诗人Nauai的故事。冬不拉(哈萨克语:Домбыра)是哈萨克族的传统乐器,其音色优美、表现力丰富,能够形象地表现草原上淙淙的泉水、清脆的鸟鸣、欢腾的羊群和骏马疾行的蹄声等,是哈萨克族人民最喜爱的艺术表演形式。

五、萨克舞蹈  

本作品由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选送,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芭蕾舞团表演。舞蹈洋溢着浓郁的哈萨克族风情,生动地反映了哈萨克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饱满昂扬的精神斗志。

六.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宣传片

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是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2002年,兰州大学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联合共建汉语中心,后建成为孔子学院。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孔子学院历任中外方院长、公派教师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兰州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已成为当地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为巩固中哈传统友谊、增进中哈民心相通、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重要作用。


子曰:“远亲不如近邻。”

Global LZU祝中哈友谊地久天长

一起来单曲循环吧



文 | 杜亚尊

图 | 高诗尧 杜亚尊 Sara Permakhan

责任编辑 | 周尚羚 杨益 李晶文

主编 | 迟刚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