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共建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阿拉木图领区预赛

      更新于:   阅读:0

3月17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主办、我校共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阿拉木图领区预赛成功举行。本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阿拉木图领区举办的首次线下活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仲华、文化领事王庆平,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国际处处长叶热克江、孔子学院院长阿克木江、东方系系主任杜曼,驻哈部分国企负责人等出席活动,阿拉木图市参赛高校及孔子学院师生近百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活动。

image.png

仲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与中国兰州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为培养汉语人才、促进中哈人文交流作出重要贡献。强调中哈关系建交30年来,两国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成绩斐然。指出不久以前,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就促进中国同中亚国家人文交流合作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必将使中哈两国青年交流互动的机会越来越多,前景越来越广阔。

叶热克江处长代表学校向第一次到访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仲华女士表示热烈欢迎并赠送礼物。她表示兰州大学是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最早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中国高校,是目前与该校关系最密切最良好的中国高校,两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文化交流和科学研究,取得了很多成绩。她相信未来两校关系也必将更加良好,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为新一代中哈青年学子语言研究和文化交流搭建桥梁。

image.png

来自阿拉木图市各高校的大学生通过知识问答、汉语演讲、中华文化技能三个环节展示了各自的综合实力。哈萨克中国银行副行长贾天飞先生代表评委对获奖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7155c3a8200d82105b28244f61f79c1.jpg

选手们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以及最佳指导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仲华副总领事、阿克木江院长、王庆平领事、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本次比赛前三名选手同时获得驻阿拉木图总领馆提供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推荐名额。

image.png

阿拉木图领区是哈萨克斯坦汉语推广中心,共有两家孔子学院和10余家汉语教学机构,学汉语学生3000余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阿拉木图领区预赛是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汉语赛事,对促进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具有积极作用。领区选手多次代表哈参加全球决赛,2019年至今已连续3年进入全球30强。

阿拉木图市两所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在线出席活动,全程观看了比赛。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