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校领导出席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

      更新于:   阅读:0

3月21日,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论坛暨东北三省一区上合大学协作体会议在线上召开,校长严纯华应邀出席并做主旨发言。

image.png

上合组织大学中外方28所高校代表云集线上,共商上合组织大学合作交流大计。论坛由上合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主持。

image.png

严纯华发表了题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演讲,从学校基本情况、与上海合作组织合作情况以及合作构想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兰州大学近年来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加强上合组织框架内高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image.png

严纯华在发言中介绍了兰州大学牵头的“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建设、与上合组织合作院校共建孔子学院建设等具有兰大特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全面展示了兰州大学开放、合作、交流的办学理念。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影响,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开发的全球首个新冠肺炎疫情预测系统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

严纯华最后就上合组织大学合作提出了展望和设想,希望进一步落实上合组织合作倡议,在打造跨校联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上合组织大学一流课程共享平台、探索建立服务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等领域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

 

 

背景信息:

兰州大学与上海合作组织的渊源颇深。2009年,兰州大学确定成为上合项目院校;2010年,确定成为生态学合作方向牵头院校;2013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生态学中方研究中心获批建立;2014年 ,上合组织及俄语国家研究中心成立。同时,我校与上合组织10个国家的25所高校签订了33个协议,目前已选派55位学生赴上合组织合作高校进行联合培养,接收将近30名学生来校交换学习。此外,我校每年定期参加或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彰显学术地位,如第四届国际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术大会等。高水平的专家沟通交流也不可或缺,我校与联合国计划开发署、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国际种子检验协会、新西兰、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学院合作专家中1人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2人获国家外专局“友谊奖”,3人获甘肃省人民政府“敦煌奖”。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