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共建孔子学院参加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举办的“国际中文日”活动

      更新于:   阅读:0

为迎接“国际中文日”的到来,增进两国人文交流新发展,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对话,传播优秀中华文化,420日,由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外交中心和纳沃伊图书馆联合组织,由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和塔什干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参办的2022“阅读周“中国文化专题活动等文化体验活动在纳沃伊图书馆举办。

活动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图书馆国际关系处首席专家Muratova Mukhtarama Bakhtiyarovna主持,国家图书馆馆长Teshabayeva Umida Alimjanovna首先致开幕词,上海合作组织乌兹别克斯坦公共外交中心主任Sabirov Kabuljon Kasimovich、中国驻乌大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我校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Nasirova Saodat Abdullaevna及中方院长杨士虎分别致辞。

活动展出了乌兹别克斯坦出版的中国文化方面的书籍以及中国国内出版的文化书籍孔院学生以及塔什干其他学校学生演出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太极拳书法和茶艺等中华文化特色节目

乌兹别克斯坦各界数百人参加了当日的活动。当地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中国新闻机构新华社也在现场参加了采访活动。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