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三所孔子学院理事会在线召开

      更新于:   阅读:0

510日下午,兰州大学三所孔子学院2022线上理事会召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校长、理事长Rikhsiyeva Gulchekhra,孔子学院乌方院长Saodat Nasirova,中方院长杨士虎,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校长助理、国际处处长Apsemetova Yerkezhan,孔子学院哈方院长Assilbekov Rakhymzhan,中方院长邓红,孔子学院哈方院长助理Permakhan Sara,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Giorgi Koberidze,中方院长张稳刚,我校副校长、孔院中方理事长李玉民,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中方理事迟刚,副主任黎春林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理事会由副校长李玉民主持。


李玉民代表我校对三所外方大学给予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努力2022恰逢中、中、中哈建交30周年希望以孔院为契机,进一步推我国与格哈三国的人文交流促进间友好往来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校方、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校方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校方分别发言,回顾双方在这一年的交流互动情况,同时表达了对新一年合作的展望所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中方院长分别就孔院2021年重点工作、拓展项目、特色项目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创新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2021年,三所孔院线上线下的教学和文化宣介活动有序开展。共计开设各类教学班99个,累计注册各级、各类学员近1080人;累计举办近40场文化宣介活动,数量较2020年翻番。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方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此外,孔院学生安卿获得中学生组全哈决赛第一名、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三等奖,创哈萨克斯坦中学生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理事会听取了各方孔院所作的工作汇报,并本土师资培养、创新授课方式等当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沟通探讨孔院办会积极配合培养师资储备和派出工作,拓展汉语教学点,提升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

最后,李玉民表示在孔院完成转隶之后,要坚持办学方向,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共建院校优势学科间的交流合作,希望各孔子学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科学调研,深入考察,积极推动合作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