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第15届中学生暨第21届大学生“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赛区塔什干孔子学院选拔赛顺利召开

      更新于:   阅读:0

5月18日,2022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暨中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行院长杨士虎、中方教师施健、马兰及外方教师孔夕夕担任评委比赛由中方教师汪雨婷主持。

大赛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与热情参与,共11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4名大学生与7名中学生。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逐渐年轻化,有三位中学生年龄仅12岁。这充分表明汉语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汉语教学成效显著。

    选拔赛包括主题演讲、才艺表演以及知识问答三个环节,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依次上台展示,比赛公正透明。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天下一家”的强烈认同以及对汉语学习的热爱。有选手表示,新冠疫情看似拉大了社交距离,但人类同呼吸共命运,互帮互助,共克难关,这反而拉近了心灵距离。学生白浩宇深情阐述汉语之于他的意义,是追梦指引,是快乐源泉,也是同行陪伴。而选手娇箫则表示“汉语是未来的世界语”,希望学好汉语,成为中乌两国文化的传承者和宣讲人。

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各展所长丽丽一舞“芒种”艳惊四座白浩宇深情吟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金丽娅尤克里里弹唱表达“朋友”情谊迪安黎演唱“茶花姑娘”将现场节奏与氛围推向高潮

同时,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也表明他们学习和吸收了不少的中华文化

    最终,经评委们的综合评定,大学生组的冠亚军分别为丽丽迪安黎而中学生组的榜首则为白浩宇。至此,代表孔子学院参加乌兹别克斯坦赛区“汉语桥”比赛的名单已定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