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外国专家

首页 > 外国专家 > 引智项目

校领导会见德国卡尔斯鲁了理工学院Herbert Dieter Gleiter教授

      更新于:   阅读:0

       应兰州大学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勒理工学院纳米技术研究所教授、创建所长、高级研究员Herbert Dieter Gleiter教授与3月13日至17日访问兰州大学。3月15日下午,校长严纯华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Gleiter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1.jpg

会见中,严纯华对Gleiter教授来访表示欢迎,与Gleiter教授就纳米玻璃和纳米材料的相关研究及前沿动态进行了交流,涉及纳米玻璃不同于常规玻璃的优良性能、纳米玻璃在新型合金体系领域的优越性以及如何对纳米玻璃的性能进行调控等。Gleiter教授认为,全新结构、全新性能的纳米玻璃的开发,意味着一个新技术时代——“玻璃时代”的到来。

严纯华表示,Gleiter教授具有极高的学术造诣,且致力于推动卡尔斯鲁勒理工学院和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卡尔斯鲁勒理工学院作为欧洲高水平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较强,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与卡尔斯鲁勒理工学院的具体合作方案,请Gleiter协调促成两校的合作。Gleiter教授回顾了他与中国高校和机构的研究合作,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卡尔斯鲁勒理工学院和兰州大学在多学科领域的合作。

2.jpg


    Copyrights © 20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