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兰州大学3所孔子学院理事会在线召开

      更新于:   阅读:0

4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共建的3所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通过Zoom网络会议的方式召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校长、理事长Gulchekhra Rikhsieva,孔子学院乌方院长Saodat Nasirova,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副校长助理、国际处处长Smailova Aizhan,孔子学院哈方院长Assilbekov Rakhymzhan,孔子学院哈方院长助理Sara Permakhan,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理事长Ramaz Kukuladze、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理事卢雨菁,兰州大学副校长、孔院中方理事长李玉民,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孔院中方理事迟刚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共建各方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分享与借鉴各孔子学院办学成果,交流2020年工作成绩与经验并谋划未来发展。

理事会由副校长李玉民主持。首先,李玉民代表兰州大学对外方院校给予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努力,他指出本次理事会的关键词是变化和谋划,兰大将继续与3所外方院校一起推动关键时期孔子学院平稳向前发展。



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校方、乌兹别克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校方、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校方分别致辞。3所孔子学院的外方院长、中方院长分别就孔院2020年重点工作、拓展项目、特色项目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创新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学院完成了第一本本土化教材—《轻松学汉语(入门)》(格鲁吉亚语—汉语对照)教材第一册和《你好,中国!》的格鲁吉亚语翻译工作。乌兹别克斯坦孔子学院完成了乌语版《汉语乐园》、《新实用汉语课本》、《中国地理》、《中国历史》编译工作。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参与主办哈萨克斯坦首届“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孔院的教师通过视频教授中文、中国饮食、戏曲等课程,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等14个国家的近400名中文爱好者参加;此外,承办了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拉木图赛区线上比赛,推荐的选手分获全哈总决赛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冠军,并在全球总决赛中表现突出,进入全球前15名。



理事会听取了各方孔院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审议了预决算事宜,同时就后疫情时代孔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讨论。

李玉民表示兰州大学非常重视孔院发展,希望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创新兰州大学与共建高校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共建院校在人文、理工等学科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增进国际理解。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